Top

西安一女子学舞时被老师压断腿 舞室老板、涉事老师至今未能赔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24 19:28:02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今年23岁的陈女士因为喜欢舞蹈,在11月初报名参加VB街舞爵士舞蹈(西安小寨店)的学习课程,她自述本来就想去学个舞蹈,但是却落了一个右腿被压断的结果。陈女士告诉记者:“直到现在,他们的老板和舞蹈老师只付了三千多元住院费,再也没有任何的赔偿,可我自从做手术以来就已经花了五万块了。”

  经诊断陈女士右股骨干骨折 治疗费用已经花出五万多元

  11月4日下午两点左右,陈女士如往常一样来到舞室内练习,在店内刘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热身。“当时我是两脚掌并齐大腿贴地,腰和手掌往前伸直到胸能够贴在地面上,刘老师掰着我的腿,把腿压向地面,还把我背部也顶着。突然间我就听到‘啪’的一声,然后我的腿就断了,躺在地上不能动弹。”随后店方赶紧将陈女士送往西安市红会医院。

image.png

  11月5日,经西安市红会医院诊断,陈女士右股骨干骨折。在医院陈女士立即接受手术,仅第一次手术的费用就高达三万五千多元。“可是舞室的老板郑先生、刘老师,在付完刚开始的住院费用之后,就没有再掏钱了。”陈女士回忆,最开始其二人都来过医院看望,在赔偿问题上三方也讨论过,但是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起初他们承诺让我走合作医疗报销,剩下的钱舞室和老师各付一半。但是因为我入院病历单填写的是‘他人导致受伤’,所以好多费用就不能报销。他们一看费用太高,现在就不管我们了。”陈女士说,事情发生以后他们多次和舞室的老板联系,对方的短信回复是:“这事走法律程序吧,不要给我发消息了,我这边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该谁主动出面协商解决问题 舞室老板和涉事老师发生分歧

  11月24日下午,华商网联系到VB街舞爵士舞蹈(西安小寨店)的老板郑先生,对方暂时拒绝了采访,称此事已经交由其律师处理。负责处理此事的城律师告诉记者,舞室并没有对此事置之不理。“刚开始就拿了一万块钱给他们,但是他们根本不要,一定要让把所有费用一次性付清,但这钱不能让舞室单独拿吧?那个教舞的刘老师也应当支付一部分,但是我们联系他对方至今不给回复。”

image.png

  随后,华商网联系到导致陈女士受伤的刘老师,他告诉记者:“我并没有推脱这件事,事发之后我也是积极的去沟通。但是我也咨询了律师朋友,这件事情不应该由我出面,应该是舞室出面去商谈,毕竟我只是这个舞室的代课老师。因为他们一直让我去医院出面处理这个事情,所以我就没有回复他们。”舞室老板和舞蹈老师刘先生因为该谁出面的问题迟迟无法达成一致,赔偿陈女士医疗费的问题就这样一直被搁置下来。

  城律师还表示事发之后,陈女士也在多个平台断章取义的发布视频、评论,导致舞室相关声誉收到负面评价,且已经影响舞室的正常经营,现在已经有学员要求退课。“我们也已经搜集取证,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因为教舞的刘老师是直接责任人,在陈女士出院之后,我们会和她联系,然后和刘老师一起处理这个事情。”据了解,陈女士预计下周一出院,协助其处理此事的家人表示:“我们自始至终都没有多要钱,只要求正常支付医疗费和二次治疗费用,如果协商未果我们只能起诉。”

  律师分析:舞室承担赔偿责任后 可再次向老师进行追偿

  陕西汉廷律师事务所魏桢培律师分析认为,陈女士在接受舞蹈班的培训服务时,因舞蹈班老师的操作不当引发骨折,陈女士有权基于服务合同纠纷提起违约诉讼,也有权以身体健康权受到侵害为由提起侵权纠纷,主张损害赔偿。

image.png

  魏桢培律师指出,关于舞蹈班与老师之间对责任分担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一条有着明确规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后,可以向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工作人员追偿。

  因此,舞蹈班应当首先对陈女士所受损害承担赔偿责任。舞蹈班承担赔偿责任后,如果老师的行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情形的,可以再次向老师进行追偿 。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舞蹈 手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