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翻译学院体育专业有门“爬树”课 赢得学生青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24 21:17:36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爬树是很多人独特的“童年回忆”,11月24日,西安翻译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上了一节“爬树”课,课程赢得学生喜欢。

  这门“爬树”课不同于儿时玩耍,它可是“技术活”,需要规范穿戴安全的装备,树上有固定好的专业器材,体育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穿戴好护具,系好保护绳,运用上升下降技术、切换技术、辅助绳索攀爬大树。

  11月24日,西安翻译学院户外运动专业课教师钱张师教授介绍,户外运动课程中有野外攀岩,因为疫情,无法带学生们出去上课,就利用学校内部的自然资源,用攀树课代替了野外攀岩课。“一共6到8个学时。首先要选址,选择安全的树, 高度在10米-15米之间,能起到锻炼的作用;其次是做好了对树的保护措施,有绳套保护树干,学生们升降时有专业设备,在空中升降,树只是提供一个支点。”

\

  钱张师教授说,这门课程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寓教于乐;课程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锻炼协调性、敏感度、平衡感,可以提升专业技能,学生非常喜欢。对于恐高的学生来说,在心理上也能得到锻炼,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

  据了解,西安翻译学院相继开设了户外拓展、登山穿越、攀岩速降、户外营地、冰雪运动、定向越野、自行车、攀树、飞盘、轮滑、马术

  等丰富多彩的陆地课程,每年的5月至6月份,

  学校还开设游泳、实用游泳、水上救护、皮划艇和SUP桨板等水上运动课程。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翻译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