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美院学生进社区为老人手绘金婚照 获共青团中央表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24 21:13:40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社区里的老人现场手绘金婚照片,他们被共青团中央点名表扬。

  现场作画 一笔一划细心勾勒

  近期,共青团中央点名表扬西安美术学院的志愿者,文中说,他们走进了社区,给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手绘金婚照片,为他们的爱情留下美好的回忆。活动一共6场,绘制了37幅,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了他人。对于爷爷奶奶而言,这份特别的礼物,更是他们爱情最美好的见证。

  2022年11月2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主人公们,他们是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的老师、学生。受表扬的事情发生在2021年11月10日-11月19日,期间,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海亮新英里社区、金地西沣公园社区等六个社区组织开展了“手绘金婚照 温情进社区”活动,同学们为各社区老人总计绘画37幅作品,为金婚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特别又温暖的礼物。

\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帮助老人们挑选衣服,让老人们穿上了传统汉服,彰显中华传统服饰文化。活动中,志愿者们先为老人们拍摄照片,并现场作画,一笔一划细心勾勒,努力将老人描绘得惟妙惟肖,努力将老夫妻之间那种历尽沧桑、相濡以沫、伉俪情深、举案齐眉的感觉,通过手下的画笔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

  已开展第二期活动 收获很大

  2022年11月24日,志愿者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2019级学生任歌介绍,这是第一期活动,2022年6月,协会开展了第二期活动,同样是走进多个社区为老人手绘金婚照。

  活动现场,看到自己和老伴的画像很快跃然纸上,而且栩栩如生,老人们都很感动,纷纷表示要好好珍藏这份珍贵的礼物。

  “平时,大家都是在画室画模特,现在走出画室,走进社区,走进社会,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增加了我们的阅历,收获非常大!”任歌说:“能将自己所学与贡献社区贡献社会结合起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艺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汲取了许多营养,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更加坚信在做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激励着我在志愿服务社会道路上走得更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院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