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韩国0比0逼平乌拉圭 苏亚雷斯真的老了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11-24 23:22:15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后一个出场的亚洲球队,韩国队没能延续此前沙特和日本的“奇迹”。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赖扬的教育城体育场,H组的乌拉圭和韩国一同亮相,最终,两次击中立柱的乌拉圭队0比0战韩国队。

在此前的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亚洲球队可谓大放异彩,沙特队和日本队都完成了逆转,先后爆出“冷门”。其实,拥有“亚洲之光”孙兴慜的韩国队在比赛中也制造了绝好的机会,只可惜他们没能把握住。

首秀只取1分,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要力争在小组中占据好的位置,他们首先需要各自解决好球队暴露出的问题。

韩国队赛前支持率骤升

教育城体育场迎来了最后一个亚洲球队的登场,孙兴慜领衔的韩国队面对南美劲旅乌拉圭。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2比1击败韩国,时隔40年再度闯入世界杯8强,并最终获得第四名。

在沙特和日本连续制造冷门后,韩国队得到的支持率也骤升,世界杯前,一家知名足球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只有13%参与调查的球迷认为韩国能够战胜乌拉圭,如今,这个支持率增加了11%,已经达到了24%。 韩国队队长金珍洙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足球运动中强队可能输球,弱队也可能胜利,沙特的胜利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认为剩下的就是让我们做好准备并赢下(乌拉圭)。”

相较于外界的追捧,韩国主帅本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努力为球员减压,“如果这是一支每次都能进入淘汰赛的球队,会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可以让球员们有压力。”

备受关注的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头戴面具首发出场,看台上远赴卡塔尔的韩国女球迷拉出了标语,“你是我的阳光。”前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表示,“这意义重大,孙兴慜的登场对于全队的信心提升作用是巨大的。”

并不无聊的上半场

开场后,韩国队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欲望,利用奔跑和对抗一度压制住了乌拉圭,前20分钟韩国队控球率甚至到达了惊人的71%,问题在于他们并没有找到射门机会。

随着比赛不断深入,经验丰富的乌拉圭开始寻觅杀机,第19分钟,巴尔韦德前插至禁区,停球的同时一脚撩射,惊出韩国队一身冷汗,第21分钟,努涅斯和苏亚雷斯连续在禁区内抢点,但没有很好完成射门。

眼见乌拉圭不断制造威胁,韩国队也还以颜色,第34分钟,无人防守的黄义助在门前将球打高,这是比赛开始后双方最接进球的一次机会,上半时进入尾声阶段,乌拉圭的角球战术找到戈丁,戈丁头槌攻门打中门柱,韩国队逃过一劫。

克林斯曼表示:“虽然我们没有看到很多机会,但双方都找到了足以得分的打门。”前爱尔兰前锋克林顿·莫里森也认为,半场0比0的比赛并不无聊。

上半场双方拼抢积极,但动作比较干净,半场补时仅有1分钟,是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短的伤停补时。半场数据显示,双方分秋色,乌拉圭控球率50%对50%,射门4比2,角球3比2,射门10比7。

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秀中,有些力不从心

苏亚雷斯,能扛起乌拉圭队吗?

苏亚雷斯此前曾代表乌拉圭队参加了2010年、2014年以及2018年三届世界杯,期间他出场13次,贡献了7粒进球和4次助攻,苏亚雷斯只需在本届世界杯上再打进一球,即能追由乌拉圭传奇球星米格斯创造的世界杯决赛阶段8个进球的纪录,与前者并肩成为乌拉圭历史上世界杯最佳射手。但本场比赛触球不多,这位射手存在感不强,看上去,在35岁的年纪,苏亚雷斯也已经有心无力。前英格兰中场丹尼-墨菲表示:“他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压迫和跑动,我不希望看到他在球场上待太久。”

第63分钟,苏亚雷斯被替换下场。

替换他的是同样35岁的卡瓦尼。这对乌拉圭四年前的锋线组合现在每个人都不足以踢满90分钟,主教练阿隆索只能安排两人先后登场。

作为乌拉圭锋线的接棒者,利物浦前锋努涅斯此役首发登场,但这位背负着亿欧元身价的前锋在场上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值,他在比赛中的选择令人费解,多次贻误战机。

乌拉圭受困于锋线老化,而戴着面具的孙兴慜也没有踢出受伤前的状态。

第68分钟,他对于裁判的一个界外球判罚感到不满,伸手大声喊着什么,焦急之情溢于言表。的确,孙兴慜很努力,他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打入3球,是韩国世界杯历史上与朴智星并列的最佳射手,但对于这个世界杯前遭遇受伤的前锋来说,火线复出,外界也很难要求他做到更多。

第88分钟,皇马中场巴尔韦德远射击中立柱。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主帅阿隆索也算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他在2007年曾经效力上海申花,出场15次、进7球、完成1次助攻。2011年退役后,阿隆索回到贝亚维斯塔俱乐部开始担任主教练,执教过程中,先后在巴拉圭、墨西哥和美国从事足球教练工作,赢得了一座墨西哥杯和两个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的冠军杯。今年1月1日,他在匆忙中接手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一职,9场比赛7胜11负,率领乌拉圭拿到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世界杯开赛前,现任中超大连人队主帅谢晖通过个人社交台向这位曾经的队友送上祝福,“蒂亚戈·阿隆索,祝老朋友一切顺利。”

不过现在看来,如果阿隆索想要在世界杯上顺利出线,他需要激活苏亚雷斯同时让努涅斯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辽宁丹东:本地疫情毒株与当前国内各地的流行毒株均不相同 下一篇:轨迹公布!西安市新增210例感染者 171例为管控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