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商超生活必需品充足 市民线上下单安全购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11-25 07:10:5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01_b.jpg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各商超物资供应充足。图为市场内蔬菜种类齐全。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彭佳仪)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西安市商务局已安排部署各大商超物资供应工作,要求各保供企业加大储备供给,内保供应,外保货源,确保各大型商超物资供应不断档、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同时,将24小时实时监测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情况。11月24日,记者分别走访西安多家超市,了解蔬果及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10时23分,在朱雀大街南段的华润万家超市里,记者看到,蔬果、肉类及熟食类产品主要集中在二楼,超过10位店员“满场跑”,手中拿着一张清单——住在附近的居民通过手机线上下单后,由超市工作人员配货,交给外卖骑手无接触配送至消费者手中。在超市二楼的一个角落里,地上摆放着超过20个购物筐,里面是等待配送的商品。骑手来了之后,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对方提走商品。


10985017_sqlin_1669303723721_b.jpg

  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骑手小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这是他当天派送的第5单。最近,不少市民选择在线上购买餐饮外卖、生活物资,小方他们比平时要忙一点。骑着电动车行驶到超市门口,经过测量体温,出示核酸证明、健康码等,小方进场取货。这个订单中,消费者购买了一袋大米、榨菜、酸奶及方便食品。取货完成,小方开始送货,目的地是距离2.3公里的一个小区。11时08分,小方驶入清凉寺路和朱雀南路交叉口。等红灯的间隙,他的目光扫了扫这两条昔日热闹的主干道——和相对热闹的车流相比,行人少了。

  在中贸广场的永辉超市,按照超市工作人员的要求扫码、测温并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后,记者进到店内。货架摆放得井井有条,各类物品琳琅满目,工作人员也都戴着口罩。“最近疫情虽然反复,但货物供给没问题,随时来都能买到。”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所有货物供应链均能够保证安全,所有的物流运输线都经过严密的消毒。同时,超市每天会进行消杀等防疫工作,工作人员也都佩戴口罩、手套,每天进行核酸与体温检测。“菜品供应依旧稳定,大家合理购物就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超 必需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