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顺其自然”再捐106万元 24年累计捐款1469万元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11-26 14:25:00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李杨

通讯员 李哲 高鹏

自1999年起,每年临年底,浙江宁波市慈善总会都会收到一笔神秘的捐款,捐款人均为“顺其自然”。11月25日上午,一封署名“顺自”的挂号信如期而至,落款地址是不存在的百丈路1号。信封里有108张汇款收据,累计106万元。据了解,这是“顺其自然”第24次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其累计捐款金额已高达1469万元。

       

汇款收据

极目新闻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捐款人“顺其自然”寄来的这108张汇款收据中,有106张9999元,1张55元,1张51元,累计106万元。其中,51万元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海曙区鼓楼支行汇出,55万元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江北区支行汇出。

“顺其自然”捐款有几个特点,一是从“顺其自然”四个字中随机选择两个字作为捐款人名,今年的落款是“顺自”;二是落款地址都是不存在的;三是每张汇款单都不超过1万元(达到1万元需要署上真名);四是都在每年的11月底12月初汇出,然后将收据邮寄至市慈善总会。

       

汇款收据

宁波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高鹏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顺其自然”来过信,表明希望把捐款用在助学上。今年的善款使用,大的方向仍在助学和教育方向,“有可能用于对口帮扶地区的教育设施改善。”

高鹏表示,很感谢“顺其自然”一直以来的捐助,她(他)的善举不仅在于他个人的捐款,也带动了宁波的慈善氛围,甚至在全国产生了影响力,给予人们向善的力量。

“多年来,‘顺其自然’的捐款也收到许多授予人的回馈,包括信件和锦旗等。”高鹏称,比如“彩虹助学”项目的授捐助学生的款项,就是来自顺其自然的善款。有些学生毕业后,也通过各种渠道将他们的工资捐赠出来,“这些学生也表示,希望能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顺其自然”展厅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了解“顺其自然”的爱心故事,弘扬大爱宁波的精神风尚,“顺其自然”展厅日在宁波市雅戈尔·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三楼宁波市慈善文化基地正式揭幕。展厅展示着“顺其自然”的四封书信、各类奖杯与证书、善款使用情况以及相应的照片。

(通讯员供图)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