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为何在主城区实行部分公共场所临时性管控?渭南市回应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11-26 17:50:53

  11月2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临渭区副区长、应疫办常务副主任阮光民在答记者问时表示,11月24日疫情发生后,临渭区报告1例社会面筛查病例,1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病例,两人在城区活动时间较长、范围较广,社区传播风险较大。为快速控制传播风险,把隐匿感染者捞干捞净,经与市级专家研判,临渭区果断对主城区实行部分公共场所临时性管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布会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祖亮主持。阮光民介绍,11月25日0-24时,临渭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个,均已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区上下以快制快、密切协作,扎实开展核酸筛查,对发现的病例和密接人员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排查,全力做好转运隔离、终末消毒、生活保障等相关工作,迅速掐断疫情传播链条,及时化解社会面传播风险。目前相关病例及密接人员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加强外防输入。加强对“两站一口”管理,重点做好夜间人车查验,严格落实“返乡报备”“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等相关措施,从严从细做好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认真做好对新疆、西藏、内蒙3省返渭人员疏解工作,累计接收521名拟返人员信息,实际返渭339人,返回其他区县70人,其余112人正在跟进对接,并及时告知返渭政策。

  严格流调排查。实行“一例一班、一链一长”工作机制,抢抓流调黄金时间,以快制快边流调、边排查、边管控,全力提升流调溯源、追阳追密、转运隔离效率,快速捞干筛净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

  强化分类管控。慎重做好社会面管理,从11月25日19时至28日6时,对主城区部分公共场所实行临时性管控,取消大型聚集性活动、暂停部分线下生产经营,对重点行业、机构、风险岗位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争分夺秒把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挖干捞净。对目前划定的4个高风险地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彻底消除高风险地区传播风险。要求所有公共场所从严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等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严守校园底线。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消毒杀菌通风、错时错峰就餐等制度,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生活物资运送、外卖快递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特别是针对渭南师范学院学生,主动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保障群众需求。启动城区疫情防控市场保供预案,开通保供物流通道,加强物资动态调度储备,严打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生活物资日输送能力达到600吨以上,储备满足城区群众30天生活需求。扎实开展中药预防工作,发放中药预防汤剂2.1万袋,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开通群众就医绿色通道,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要。

  在答记者问时阮光民表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同时,全省疫情发展势头迅猛,呈现多点多线并行局面,尤其是临渭区周边多地出现疫情,加之受冬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从全区疫情来看,11月24日疫情发生后,临渭区报告1例社会面筛查病例,1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病例,两人在城区活动时间较长、范围较广,社区传播风险较大。因此,为快速控制传播风险,把隐匿感染者捞干捞净,临渭区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二十条措施”,经与市级专家研判,我区果断对主城区实行部分公共场所临时性管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临渭区委、区政府将严格按照三个“坚定不移坚持”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请广大群众朋友们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全区上下将用最强决心、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临时管控

上一篇:渭南集中隔离密接人员12125人 划定高风险区39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