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刘国中在部署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放松 服务保障不停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1-27 06:41:09

  11月26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服务保障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新城区东新街民乐园小区近期出现感染者。刘国中来到这里,询问核酸筛查、流调、高风险区划定、隔离管控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流调速度,加强上下游工作协同,严格落实高风险区封控和社会面管理措施,做到快检快追、快封快解。刘国中十分关心疫情期间群众供暖问题,在太华供热公司,他通过监控系统观测到户供热参数,走进天然气锅炉房察看供热设备运行,要求加强科学调度和管网维护,完善应对极寒天气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刘国中听取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情况介绍,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生活物资调运、储备、分拨正常。

  刘国中来到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听取中心运行情况介绍,询问日呼入量、主要内容、处理流程,察看与110、120联动演示,要求搞好席位扩容和人员培训,提升标准化运行水平,缩短诉求处置时间,提高处置效率和质量。在西安市急救中心,刘国中走进指挥调度大厅,察看电话接听量、派车量,了解车辆装备、应急救援流程。他强调,要继续规范流程、提升速度,任何时候都要靠得住、顶得上。

  刘国中在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统一思想、保持定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紧盯社会面散发病例,坚决把疫情扩散势头压下去。要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保障群众生活物资、水电气暖、就医用药需求,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汇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赵一德在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和督导检查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 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下一篇:户内管网改造未完成 西安通济花园迟迟无法开启锅炉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