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读西安最新国土空间规划 未来将新增多个片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27 15:49:3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未来十几年发展?哪些片区将成为重点发展目标?最新公布的《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发布后,见证西安从中梳理了一些重点,或许可以让你一目了然。

毋庸置疑,西安主城区依然是核心范围,和今年中旬公布的西安都市圈核心区不同的是,除了主城区7大行政区和咸阳主城区、沣东沣西外,还新增加了“洪庆—港务区”片区,这或许是可以看成是东拓的步伐加快了。

在都市圈核心区范围之外,还分布着重点发展的:杨凌—武功—周至片区、鄠邑丝路科学城片区、东南川塬片区、临潼片区、高陵—泾河新城片区、富平—阎良六大片区。六大片区将作为多个功能支点,也在潜移默化的指引城市发展“方向”。

在六大片区中,四个片区都位于西安主城区以北,不仅如此,在重点发展的六大片区外,还分布着七大组团,而其中乾县礼泉组团”、“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开区组团”、“高陵泾河新城三原组团”、“耀州组团”和“富平阎良组团”五大组团均在北部区域。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一个城市的发展指南、蓝图,是各类开发建设的基本依据,希望我们的解读,可以让你看懂西安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解读 西安 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