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名员工称被拖欠工资 相关负责人:承诺12月底前结清拖欠工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28 18:40:58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7日,西安市民邓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莲湖区南二环捷瑞智能大厦东区西安纳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多名员工被拖欠工资。

\

  邓先生称,该企业通过招商合作押金返还模式吸引客户,并承诺直到达成合作就给退还押金,但常以各种理由不退押金。

  据邓先生说:“我是2022年6月入职,当时公司约有员工六七十人。8月份工资至今都没有领到。拖欠的工资约1600余元。”

\

  张女士是今年7月毕业的大学生。“我3月底入职公司。招聘时,公司承诺周末单双轮休一个月六天假、朝九晚六、节假日带薪休假、入职半年交社保等,但实际情况与此出入太大。公司连基本社保也不缴纳,发放薪资以支付宝或微信转账,且以各种理由克扣工资,我要求离职至今也没批。我从7月起就被拖欠工资,总计约4000余元。”张女士说,“目前公司搬至同楼六楼,门头无公司名称,公司不少员工都是00后刚出学校工作的学生,且大部分都被拖欠工资。”

  在邓先生建立的工资拖欠表上,约有30余名员工工资被拖欠,总计约6万余元。“还有一些没有统计到,总计金额肯定超过这些。”邓先生说,“在部分前同事提供的离职表上,有的员工从6月起工资就没有结清了。”

  此外,邓先生还提供了一个他当时联系的客户褚先生的电话。

\

  据褚先生说:“6月23日,我突然接到小邓的来电,告知我在兰池大道一酒店将举办一场科技展会。到场后,发现人还不少,推介会上介绍的一款无线充电类的产品引起我的兴趣,经各种推销 ,我交了3000元买了该产品‘所谓’的渭城区销售代理权。但后来他们提供的产品与宣介会上的不一样,起初工作人员还说正在生产中,后来经多次追问才承认没有该产品。我提出退款,但对方称让我把收据寄回就退款,但至今没有退。在小邓离职后,还将我转给了其他工作人员对接,但现在电话都打不通了。”

\

  28日,近10名被欠薪的员工来到该公司讨薪,相关负责人杨女士登记了到场员工的姓名和欠薪数额,回复说:“我已向领导汇报,已同意12月底前给欠薪员工全部结清。”

  杨女士同时称将和客户褚先生沟通定金问题。

  但有员工当场反对,称已被屡次拖欠,无法再信任承诺。截至28日发稿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