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寒潮预警继续发布 秦巴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1-30 06:46:59

本报讯(记者 陶颖)“西安下雪啦。”“雪来了,雪来了。”“期待大雪纷飞”……11月29日凌晨,不少西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照片,路灯下,零星雪花正在飞舞。雪花纷纷扬扬落下,或飞翔、或盘旋,一会就消失不见了踪影,下午,西安也有了雪花的浪漫氛围。

寒潮预警继续发布

陕西省气象台29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最高级别):过去48小时(11月27日16时至29日16时),陕北气温下降13~20℃,关中、陕南气温下降8~12℃,秦岭沿线气温下降17~20℃。陕北大部和陕南东部出现7—8级阵风。关中西部、秦巴山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

30日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省,陕北低温维持,关中、陕南气温继续小幅下降。预计未来36小时(11月29日20时至1日8时),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气温下降4℃左右,陕南西部气温下降4~6℃。29日晚上至30日关中南部、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秦巴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

预计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30日早上,关中、陕南出现在12月1日早上,陕北北部-19~-17℃,陕北南部-16~-14℃,秦岭山区-16~-12℃,关中北部-10~-8℃,关中南部和陕南大部-6~-3℃。12月1日白天全省开始回温,但气温仍然较低。

道路结冰预警发布

陕西省气象台29日14时47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以下地区地表温度低于0℃,受降水影响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安康市、宝鸡市、汉中市、商洛市、渭南市、西安市、咸阳市等辖部分县区,请注意防范。

西安市气象台29日17时58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水和低温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等区县的秦岭山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西安有零星小雪

西安30日:城区及北部区县阴天,有零星小雪,南部区县阴天有小雪,城区气温-4~0℃,其他区县最低气温-8~-3℃,最高气温-2~0℃;12月1日:阴天间多云,-6~2℃;2日:多云转晴天,-5~3℃。

30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关中西部有零星小雪或阵雪,陕南大部有雨夹雪或小雪,秦巴山区局地有中雪。日平均气温陕南中西部下降6℃左右。12月1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秦巴山区、陕南南部有小雪。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有个“男模爷爷团”:最年长者81岁 最高的1.91米 下一篇:西安拟新增766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