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多次上门偷闻女鞋 户主装7个摄像头严防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11-30 07:28:4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半夜摸黑来到别人家门口,拿起女鞋一个个偷闻后离开。日,在浙江嘉善,一小区业主的监控摄像头多次拍到有陌生男子偷偷上门闻鞋。29日下午,这位业主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已经报警,他家周边的摄像头也增加到了7个。

       

男子闻女鞋(图源:网络)

视频中,一个身穿长袖T恤的年轻男子进入楼道后,将鞋架上的鞋子一只只拿起,闻了过后又放回原位。从两个鞋柜拿起了五六只鞋子闻了过后便匆忙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视频发布者顾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地点在其居住的小区自家门外。其监控拍到该男子闻鞋的画面一共有4次,时间在18日至25日的深夜11点左右。为了避开电梯里的监控,男子每次都是从楼梯上楼,四顾无人后,便开始闻鞋。

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该男子的异常行为后,顾先生已经报警,并将相关视频发布在社交台。“我这几天都等到晚上12点多才睡觉,就是想抓个现行。”顾先生说,原本家里有两个监控,现在已经在楼道、楼梯增加至7个监控。不过,几天,该男子没有再来。

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袁三慧认为,仅仅是“闻鞋”这种行为属于怪癖,可能给他人造成不适感觉,但并不构成违法。不过,该男子如果偷女生鞋子带回家闻,则属于盗窃行为,可能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法》或者《刑法》处罚。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