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工人日报:拒绝网络赌球 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守门员”

要闻 工人日报 2022-12-01 08:56:46

当下,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球迷们开启了足球狂欢的盛宴。与此同时,有关赌球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日,多地政法机关发布信息,指出赌球中存在大量骗局,揭露赌球的违法性及危害,呼吁大众拒绝赌球。

应该说,有关部门的提醒很有必要。因为对于赌球,一些人可能了解不多,开始只是出于好奇去试一试,却在不知不觉中越陷越深。此前,因赌球输光积蓄甚至抵押车子变卖房产的事儿并不少见。

网络赌球作为一种赌博形式,有便捷性和隐蔽性,往往通过网站、APP、社交群等进行,组织者普遍采用传销模式运作。参与者很容易上手,而监管的难度一直不小。这让网络赌球的组织者、台运营者乃至深层的洗钱等行为,都更加有恃无恐。

站在法律角度看,我国严禁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参与赌球涉嫌违法犯罪。因此,现实中,只是“玩一下”也好,想靠赌球“发财”也罢,都绝非小事。从“胜负”结果来看,网络赌球基本上是“十赌十输”。因为不管是“代为结算”模式还是“地下钱庄”模式,“庄家”“代理”都随时可以圈钱“跑路”,而参与赌博的人因为明知自己违法在先往往不敢声张,只能“哑巴吃黄连”。此外,有医学研究表明,赌瘾是一种心理疾病,当一个人嗜赌的程度越重,内啡肽的分泌就越多,从而渐渐对赌博产生依赖。

相较传统赌博,网络赌球涉及面更广、参赌金额更大,更容易滋生洗钱、盗窃、抢劫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还可能影响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和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针对网络赌球呈现公开化、扩大化、低龄化等趋势,有关部门要利用法律和科技的手段,及时精准予以打击,有效控制此类案件的蔓延趋势。

公众也要提升法治意识,摒弃暴富幻想,对一些赌球台更须保持警惕,因为有关投注渠道和台极有可能存在泄露个人信息、电信诈骗等风险和隐患。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莫让观赏足球变成一件害人害己之事,从这个角度上说,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第一“守门员”。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守门员

上一篇:从今天起 这些新规开始施行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4080+31720” 其中陕西“46+68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