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助农 直播带菜|西安高陵区50多万斤大白菜“白菜价”出售 每斤仅0.1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1 21:38:34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水灵水灵的白菜,真的是“白菜价”!每斤仅卖0.15元。12月1日,“华商记者帮”栏目“爱心助农 直播带菜”来到助农第二站——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办韩家村,直播现场就有读者询问菜农方式。

  由华商报和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推出的“华商记者帮”爱心助农系列报道将持续进行,如果您是需要帮助的菜农、计划伸出援手的爱心企业或单位,请联系我们!

  交警支队将去鄠邑区采购1万多斤白菜

  11月30日起,“华商记者帮”栏目推出爱心助农系列报道,帮助菜农寻找蔬菜销路。当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助农第一站——西安市鄠邑区渭丰街办渭北村,报道了农户的优质白菜、萝卜等急待销路。

  华商大风视频报道后,备受网友关注,评论区,很多网友纷纷询问菜农的联系方式,希望能献出爱心。

  12月1日,报道见报当天,就有爱心单位主动联系华商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出希望能去地里收购蔬菜,为农民解忧。

  12月1日,通过华商报记者牵线搭桥,西安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人员与鄠邑区瓜菜协会会长杨敏取得联系,通过沟通,已敲定,12月2日去鄠邑区地里收购蔬菜1万多斤,后续还会继续进行爱心助农活动。

\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2月2日,恰逢全国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支队将会把收购到的蔬菜,运到社区,一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一边免费将蔬菜发放给居民,既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又能做好“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

  鄠邑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鄠邑区瓜菜协会会长杨敏表示,非常感谢华商报的“爱心助农”报道,实实在在帮助农民解决困难,也感谢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伸出援手!

  直播现场 就有读者询问菜农联系方式

  12月1日,西安市高陵区的赵女士向华商报求助,家里有50亩大白菜急需销路,希望华商报记者能帮忙解决。

  12月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办韩家村,看到了赵女士家大片的菜地,还有部分白菜没有出售。有的区域用塑料覆盖防止蔬菜受冻,未覆盖的区域,大家正在收菜。

  “今年白菜丰收了,我们这个白菜质量特别好,每棵白菜至少能称七八斤,熬汤、做馅味道香得很。”赵女士妈妈杨女士说,“往年我们这儿的菜,一大部分会卖给外地客商,今年因为疫情,外地客商少,所以一下子缺销路了。”

\

  杨女士说:“我家不仅有这片菜地,还有其他菜地,白菜还有大约45亩,有50多万斤。这几天天气也冷,我们着急想早早卖出去,要不然辛苦了大半年,白辛苦了!”

  杨女士说,真希望能有更多客商来地里收购白菜,毛菜每斤0.15元,净菜每斤0.2元。

  华商报记者在菜地“直播带菜”时,有读者询问菜农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将联系方式告知,后续双方将自行接洽联系。

  “甜甜的!水气大!” 爱心客商菜地试吃白菜

  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高陵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菜地,他们联络了一家爱心客商收购杨女士家的白菜,准备收购2万斤。

  “最近我们一直在帮菜农联系爱心客商,大约卖了有500多万斤蔬菜。”高陵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

  爱心客商史先生来了,一辆大货车停到了路边,杨女士与大家连忙埋头干起了活,收菜装车。

  史先生说,他也是高陵区人,做净菜生意,“看到老乡们的蔬菜需要销路,我就出手了,一方面净菜也需要菜源,另一方面知道农民不容易,想帮老乡解决销路问题,好让大家来年继续高高兴兴种菜。”

\

  史先生说着,拿起一棵上好的白菜,现场试吃起来。“甜甜的!水气大!好吃得很!冬天吃白菜对身体好。”史先生说。

  如果您也想助农,收购杨女士家的白菜,请联系杨女士18991843224。

  爱心助农 直播带菜

  报道继续进行 请联系我们

  11月30日起,“华商记者帮”栏目推出爱心助农系列报道,帮助菜农寻找蔬菜销路。当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助农第一站——西安市鄠邑区渭丰街办渭北村;12月1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助农第二站——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办韩家村。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走进田间地头,同时持续推出“爱心助农 直播带菜”报道。

  如果您是需要帮助的菜农,请联系我们;如果您是客商、爱心企业、社区等,也请联系我们,我们来牵线搭桥;我们联合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一起帮助菜农卖菜,助农民一臂之力。

  联系方式: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助农+具体反映问题+您的电话”。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助农+具体反映问题+您的电话”。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邓小卫/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菜 助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