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助农 直播带菜|爱心机构、热心市民都在联系采购 26000斤优质蔬菜连夜发给村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4 18:14:05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77d802d741a88c7b9381b05e20d5fd.jpg

  由华商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市商务局联合推出的“华商记者帮”爱心助农系列报道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机构踊跃加入,购买蔬菜免费送到市民手中,或送到了托养中心、乡村学校等需要蔬菜的地方。既帮菜农打开了销路,也把这份爱心传递给了最有需要的人。

  爱心机构购买3100斤蔬菜  送给幸福院和乡村学校

  西安市益路同行助老服务中心的薛女士在华商报上看到了爱心助农系列报道后,联系到西安市鄠邑区的农户,订购了1400斤白菜和1700斤萝卜。

  12月3日上午,薛女士和同事们一起来到西安市鄠邑区的坳河村,在这里收购了所需要的蔬菜。她介绍,这些蔬菜将会免费捐赠给幸福院、残疾人托养中心以及乡村学校。

69a2e7617960cefd73ffd8e5ce7279d.jpg

  “得知今年菜农的蔬菜不好卖,我们也特别着急,想帮帮他们,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同时也将这些蔬菜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份善行温暖更多人。”薛女士说。

  经过一上午的采摘、分拣、装车,下午2时,西安市益路同行助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刚刚收来的新鲜蔬菜,送到了西安市星星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东兴村幸福院、南小张村幸福院和兴平市西吴马村小学。

  薛女士介绍,幸福院里住的多是困境老人、孤寡老人,因此希望捐赠一些蔬菜,帮助老人解决今冬的吃饭问题。“残疾人托养中心和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也特别让人牵挂,我们想用这些新鲜蔬菜为孩子们加餐,让他们在这个冬天能够吃得好一些。”

  送完菜已是晚上9时,薛女士觉得这一天过得无比充实和幸福。“今天我们既帮助了菜农,也让蔬菜送到了最有需要的人手里,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

  12月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兴平市西吴马村小学的徐老师,她说:“我们学校的300多个孩子都在学校吃饭,这些蔬菜帮了我们大忙。而且听说购买这些菜还帮助到了农户,爱心机构能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我们特别感动。”

  村支书感激:这批蔬菜真的是雪中送炭

  12月3日晚9时,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订购的第二批爱心蔬菜运抵西安市区,共两车,每车装有650份蔬菜,每份包括萝卜、白菜、黄心菜等,共20斤。这批蔬菜的目的地是未央区的东唐寨村和西唐寨村。

\

  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办公室主任李茁介绍,因为看到了今冬菜农卖菜难的消息,集团通过华商报的牵线搭桥,联系到了鄠邑区菜农,购买了大量蔬菜,想送给有需要的人。“3日下午我们已经将13000斤蔬菜送到了后卫馨佳苑小区,今晚送来的这批有26000斤,会分给两个村子。”

  晚9时45分,送菜车来到了村子里。晚上寒风阵阵,气温接近0℃,但是大家热情十足,将车上的蔬菜迅速卸下,发放给村民。

  “我们村子因为疫情防控,买菜不方便,所以大明宫集团送来的这批蔬菜真的是雪中送炭,给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村里的人特别高兴,都在群里感谢这些热心肠的人。”西唐寨村支书任锁龙说,虽然蔬菜送来的时候已是晚上,但大家还是很积极地来领菜。

\

  忙到接近4日凌晨,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们才完成了两个村子的发菜工作。“虽然干到了很晚,但是大家都不觉得累,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李茁说,“这次既帮助菜农解决了销售难的困境,也为封控区居民解决了没菜吃的问题,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当听到村民夸赞我们是雪中送炭时,我们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

  12月4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区大仁新苑小区,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的运输车将新鲜蔬菜送到了这里。这辆车上同样装着650份蔬菜,将分发给大仁新苑和兴隆街办的居民。据介绍,当天共有6车蔬菜从鄠邑区启程,将陆续送到西安市民手中。

  爱心市民通过华商报联系菜农“买菜送菜”

  西安市民田先生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他说,看到华商报的助农报道后,他想买1万斤蔬菜,对菜农能帮一把是一把,“我准备把1万斤蔬菜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

  12月4日,田先生说,他也是从农民家庭出来的,深知农民在地里种植蔬菜不易,需要及时销售出去,要不然损失很大。“我住在北郊,已经联系了张家堡街办,确定了发放蔬菜的小区。”

  华商报记者将西安市高陵区菜农的联系方式告知了田先生,田先生说:“我会马上与菜农取得联系,提前订菜,12月5日(星期一),我就找车去菜地买菜拉菜,运送到小区。”

  杜先生看到报道后,也拨打了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我和媳妇都在物流行业,老家是汉中市佛坪县的,受疫情影响,蔬菜运输成本变大,老家需要蔬菜。”杜先生说,“我们看到华商报报道,西安菜农需要蔬菜销路,所以我们就想帮助两头,准备买两万斤蔬菜运回老家,给父老乡村贡献一份爱心。”

  华商报记者将高陵区菜农联系方式告知,杜先生夫妇说他们马上联络。

  爱心助农 直播带菜  活动继续进行

  由华商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市商务局联合推出的“华商记者帮”爱心助农系列报道正在进行,华商报记者持续走进田间地头,持续推出“爱心助农直播带菜”报道,帮助菜农寻找蔬菜销路。

  如果您是需要帮助的菜农,请联系我们;如果您是客商、爱心企业、社区等,也请联系我们,我们来牵线搭桥,助农民一臂之力。

  联系方式: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助农+具体反映问题+您的电话”。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助农+具体反映问题+您的电话”。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任婷/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