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暖以来家里只热了两三天 高新热力驻兴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上门维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常彭朵 2022-12-04 19:00:55

1d380b6ddce588cdc859ce1f4247bef.jpg

  西安市兴隆一路的兴隆社区一区由高科集团·高新热力负责供暖,近期天气寒冷,室外温度走低,一区2号楼部分住户家里却感受不到暖意。

  12月4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兴隆社区一区2号楼2层韩师傅家,韩师傅专门在客厅挂着一个温度计,显示不到15℃。随后记者再用工业测温计测量卧室温度,为15.2℃。

  韩师傅摸着卧室的暖气片无奈地说:“自从上个月供暖以来,只有刚开始的两三天家里是热的,之后温度一直低于18℃,最近一个星期家里的温度都在14℃左右。”韩师傅又拧开暖气片上的放气阀,拧开后一点动静都没有。“应该是水压不够,虽然暖气片有温度,但带不动整个屋子。”

08a2b58497cd9a1ccdc12e085853093.jpg

  2号楼供暖温度低的不止韩师傅一家,记者来到了27层的两位住户家里,家中实测温度都低于18℃。

  27层一住户说:“供暖刚开始时,家里温度在25℃左右。随后就不行了,最近只有14、15℃,回家不敢脱棉袄。”这位住户还打开了2号楼业主群,记者看到,其他楼层的住户也有诉说供暖温度低的。

  对于供暖不热的问题,韩师傅多次向热力公司派驻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反映,可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27层的住户提到,维修工人进楼修理时就在门外面的水房排水。

  “和我们同一个社区的其他楼住户,家里温度都是26、27℃。我们要求不高,达到供暖标准就行。”韩师傅说。

  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高新热力驻兴隆社区工作人员。对方称,“兴隆社区往年供暖效果不好,今年(高新热力)专门新增了平衡阀,保证每一栋楼温度均匀。阀门第一年用,2号楼前几天确实出了问题,已让厂家过来修理过了。”工作人员称,目前2号楼大多住户家里温度达标,个别户屋内管道可能有问题。针对韩师傅等人的情况,会派维修工人上门查看。

9d595e1c6bab955e820dd9ff6549984.jpg

  对于住户提出的温度不达标后期如何退费的问题,“牵扯到退费的话,有测温单,根据时间推算有多少天不合格。根据《供热条例》相关规定进行退费,一般到供暖季结束后的6月左右了。”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疾控:别担心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其他年龄人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