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车半小时后发现车漆有黄豆大小破损 4S店:已反馈问题 不能退换可以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4 19:17:47 编辑:方正 作者:王煜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帮亲戚买车,提车后发现车辆右后方漆面有黄豆大小的破损,要求换车。4S店表示只能维修。

  将车开出4S店后发现车漆破损

  40岁的姚先生多年来一直从事汽车评估工作,今年10月,他给商洛的亲戚帮忙选车,“按照预算,帮他挑选了一辆奥迪A6。”姚先生说,考虑到车辆驾乘的舒适,他还建议亲戚选装了座椅通风、盲区检测、按摩座椅等改装项,总价42.9万元。11月初时,他代理亲戚前往西安市天台5路西段的西安沣东奥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了定金,销售人员表示,预计11月底可改装完毕。

\

  11月28日,姚先生再次来到4S店查看车辆改装情况,看到车辆即将改装完工,便电话通知了亲戚,亲戚随即支付了尾款,并表示12月5日就能来西安收车,同时拜托姚先生挑选一款能保护漆面的车膜。

  12月2日,车辆改装完毕,姚先生来到4S店检查改装项无问题后,代理亲戚收了车,“车膜的要价过高,为了省钱,我就将车开到20公里外朋友开的改装店,想着贴完车膜后,再把车开回4S店。”

  姚先生说,在贴膜过程中,发现车辆右后方C柱的漆面有一处黄豆大小的破损,他认为是车辆出厂时的瑕疵,随即将车开回4S店要求更换,但4S店以“车漆破损不在三包法范围内”为由,表示只修不换。

  4S店:车辆无法退还只能维修

  12月4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4S店门口见到了姚先生,据了解,出现问题的奥迪汽车前一日因占道问题被警方拖走。

  在姚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车辆的右后方C柱的漆面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破损,在黑色车身上较为显眼。    问及为何在收车当日没发现漆面破损,姚先生表示,收车当日4S店内刚好停电,收车房的光线不好,而自己当时也只关注了车辆改装的状况,忽略了外观的检查。

\

  上午11时许,4S店一孙姓销售经理表示,这已经不是姚先生第一次来店内维权了,“车辆是12月2日上午开走的,大约半个小时后,姚先生就打来电话,表示车辆漆面有破损。”孙经理说,在接到电话后,他第一时间和售后的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并给姚先生提出了解决方案,“我们表示可对漆面的破损处进行打磨处理,但姚先生认为这样会损害车漆,所以车辆维修就无法进行。”

\

  孙经理说,他们已经将车漆破损的情况反馈给厂家,“如果真的是因出厂原因造成的破损,我们将严格按照‘三包法’的规定,为车主全权负责。”

  对于姚先生要求换车的诉求,孙经理表示,“车辆能否退换,均是以‘三包法’的规定为准。”而车漆不在三包法的范围内,所以只能对车进行维修。

  姚先生随即表示,自己无法接受4S店的处理结果,将走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