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购房资格没办成 开发商承诺退79万元首付款一直没有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5 19:57:57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只想要回自己的首付款。

  47岁的蔡女士是榆林人,2021年12月,她接到西安城北中南君启销售员马某的电话,称他们2期的2号楼刚开完盘,还剩少量房源可以直接购买,“我说自己没有购房资格,他说他们可以操作办理。”

  办理购房资格的费用是32000元,蔡女士觉得还可以接受,于是,当年12月18日,她认购了中南君启2期一套142平方米的房子,并交了首付款794261元。双方签订的认购协议书上显示,认购的房屋单价为每平方米18457.55元,总房价为2634261元,签订协议后支付首付款794261元,剩余房款通过贷款支付。

  2022年2月,蔡女士微信转了32000元给马某,用于办理购房资格。

  蔡女士说,5月10日,马某称,购房资格没有通过,退了32000元,5月15日,因资格审查未通过,16日,签订了退款协议,协议明确3个月内全额退款,“但至今仍未退款。”

  

\


  

\


  蔡女士和开发商西安莱恒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退款申请审批单上注明,申请时间为2022年5月16日,金额为794261元,退款摘要为“限购政策原因退款”,上面有营销部经办人和负责人的签字,还有领款人蔡女士的签名。

  蔡女士说,和她有相同情况的,还有多名业主。

  该项目位于西安城北永庆路,12月5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还在施工,门口公示牌上显示的建设单位为西安莱恒置业有限公司。

  开发商销售负责人李先生说,的确在给蔡女士办理退款,全部退,现在到监管部门那里了,需要审批。

  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房管科工作人员说,这是开发商和业主之间的交易行为,他们没有管辖权限,所以,这个项目的退款审批由开发商自行退款,如果业主着急,可以走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