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新买一旋转餐桌无法固定 商家称不是质量问题不予退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5 21:55:15 编辑:方正 作者:郭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新买的旋转餐桌合成正方形时仍会“旋转”,商家却说产品本身工艺问题,并不是产品质量问题,无法退换。

今年8月,孙先生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原点新城家具城,花3300元购买了一套“简约世家”品牌的旋转餐桌。孙先生说,餐桌原本是打算放在新房使用,所以购买后就放进新房里,直到10月份住进新房,才发现餐桌有问题。

孙先生说,起初一直将桌子放在餐厅中间没有使用,后来将餐桌靠墙后才发现经常会出现晃动不平稳的情况,孙先生便联系商家上门维修。“维修师傅告诉我们,桌面晃动是地面不平导致的。”但在维修的过程中,维修师傅发现,旋转餐桌下方的卡扣也有问题。

孙先生说,旋转餐桌可以合成长方形餐桌,也可以转开成为一个圆桌。而卡扣则是将圆形和长方形相互切换时的一个“开关”,利用这个卡扣能够固定餐桌,保证旋转餐桌合为长方形时不会自动转动,“维修师傅告诉我们,卡扣松动会导致餐桌即使合成长方形,也无法完全固定。”

“维修师傅发现问题后,修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没修好,我们只能给销售反馈。”新买的餐桌就出现了这么多问题,孙先生十分无奈。

12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孙先生妻子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旋转餐桌在呈长方形时,用手按桌面时会有轻微晃动,而餐桌下方的卡扣,即使档位处于合上的状态,轻轻一推,餐桌仍然能够旋转。孙先生的妻子说,现在已经不想追究餐桌晃动的问题,而是餐桌卡扣无法完全卡住,“我拿来吃饭的桌子,碰一下就跑了,以后还怎么使用。”

孙先生的妻子说,当时购买时由于店里没有实物,直接看了网图,和销售确定之后就订货了。在和“简约世家”售后刘经理打电话时,售后人员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个东西,就要接受它的瑕疵,这款产品工艺就是这样,并不是质量问题,“当时没看到这个产品购买就表明会有一定的风险。”

5日下午3时,记者联系到原点新城家具城“简约世家”售后人员刘经理,对于餐桌晃动不平稳的问题,刘经理称,客户此前提出的桌面晃动不稳的情况,维修师傅已经上门维修过。还存在晃动,是因为这款桌子是以中轴线为主,由中轴线支撑,承重在中间,手放在中间不会晃,但放在两侧就会产生晃动。

至于餐桌卡扣问题,刘经理解释,“餐桌里面是五金的设计,解开档位以后有一个手挡,把档位解开以后可以旋转,卡住档位合上以后可以不旋转,但并不是完全不转,卡在槽里以后有几毫米的间隙,辐射到桌面有一到两公分的间隙,会产生桌面轻微的转动,客户接受不了这个间隙。”

刘经理称,如果磕碰、磨损、产品不符的话可以给客户进行售后处理,桌面晃动是产品本身工艺问题,并不是产品质量问题,所以没有办法按照顾客的要求进行退换。“发五个发十个回来,只要他选择的还是这个款,最终都是一样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郭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