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影社区供暖长年不热 居民多是退休老职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6 11:38:19 编辑:方正 作者:常彭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影社区位于西安市西影路,现有居民1068户。居民多是西影厂的退休老职工,天气越来越冷,他们都盼望着家里能暖起来。

  记者现场测温 三栋楼的三户业主家均为17℃

  西影社区的公告栏上,至今还贴着《关于收缴2022-2023年度取暖费的通知》。《通知》右下角的落款时间为2022年10月9日,落款单位为西安雁影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西影社区热力供应为物业代管,由雁影嘉园物业代收代缴取暖费,负责供热的是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

  正式供暖已月余,可社区大面积入户温度都不高,居民自测温度达不到18℃。这样的情况,已有3年之久。

\

  12月5日下午,接到居民反映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影社区。社区楼栋较多,看起来新旧不一。高先生是西影厂一名退休职工,现住在13号楼。他介绍到,社区的楼栋是分批筹建的,与13号楼同批的建成于1958年,16号楼同批的建成于1986年,5号楼最新,建成于2007年。“可无论哪一批次,暖气的温度都很低。”

  在高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分别来到了13号楼、15号楼、16号楼三位住户的家里,虽然各家暖气片摸起来有温度,但用工业测温计测量,温度在18℃以下,均徘徊在17℃左右。另有住在1号楼、4号楼、5号楼的多位老龄退休职工诉说,暖气靠不住,要想方设法通过开暖风机、用热水袋、穿厚棉衣取暖。

  一位70多岁的老职工说到,供暖不热有3年了。去年因暖气温度过低,联系了物业、热力公司上门测温过,可测完温,就没有进展了。往年交了暖费可温度不达标,导致今年他们还未缴纳暖费。

\

  社区先有楼,后装的供暖设施,未有单个暖气入户阀门。虽有部分居民未缴纳取暖费,但家里供暖正常运行。

  “我们的问题有二,一是目前的供暖温度何时能达标,达标后我们会缴纳暖费。二是去年供暖季最后一个半月暖气片都是冰凉的,反映后迄今没有任何结果。”业主们说。

  物业:一次网温度低导致供暖效果差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来到物业办公室。物业赵经理称,社区供暖情况确实不佳,主要原因是热力公司给的供暖温度不够。

  下午17时许,社区换热站的设备表显示,低区系统——一次网进水温度68.1℃,压力0.75MPa,回水温度38.1℃,压力0.75MPa。二次网进水温度41.8℃,压力0.31MPa,回水温度38.1℃,压力0.23MPa。高区系统——一次网进、回水温度67.9℃、38.1℃,压力0.75MPa二次网进、回水温度42.8℃、34.6℃,压力0.66MPa,0.48MPa。

\

  工作人员称,前阵下雪时,一次网的温度才到70℃。居民家里要暖和,一次网的温度需要达到80℃。“他们能烧上去,就是不烧。2015年热力公司接手,前几年供暖还可以。2018年以后就不行了。”此外,老旧社区供暖管道串联、墙体保温层弱等因素也影响了供暖效果。

  12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雁东热力。工作人员称,目前对一次网进回水温度未有明确标准,一般以用户室内温度为准。对于西影社区普遍供暖温度不高的情况,将联系专人前去查看。上个供暖季的测温结果会回顾查看。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