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85家二级以上汽车站推出电子车票 年底前可刷身份证直接乘车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2-12-07 10:33: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今天(12月6日)从陕西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全省85家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已完成站务系统改造、实现电子客票功能,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普及工作,届时,乘客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旅客正在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方式,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过闸乘车。

在网上订票,刷身份证过闸机乘火车已经司空见惯了。不久后,大家也可以刷身份证坐班线汽车了。今年以来,陕西省道路运输中心在全省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截至目前,全省85家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已完成站务系统改造、实现电子客票功能,累计销售电子客票41.7万张。

旅客可以通过联网售票系统提前预订车票,凭身份证配合人脸识别在车站旅客自助检票通道闸机或自助检票机上自助检票即可乘车,旅客可以选择通过车站窗口智能设备、自助售(取)票机购买电子客票。旅客还可通过手机开具发票,在智能设备或自助售(取)票机获取纸质凭证,实现了道路客运服务全过程电子化。

旅客可在网上自助实名验证、自助验票、自助办理退改签,大大缩短了购票出行时间,提高了节假日客流高峰期汽车客运站运转效率。此外,“无纸化”“非接触式”的电子客票,也可有效避免出行人员排队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省道路运输中心接下来还将积极探索推动道路客运电子客票与民航、铁路等其他运输方式电子客票信息共享机制,加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旅客联程运输提供信息支撑。同时,积极推进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与旅游等领域信息服务的对接,深化道路客运与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