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8号线又传好消息 第22个车站“土门这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2-07 10:41:4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毫无争议,8号线可谓是西安人最期待的一条地铁线路,作为环线,它串联起了几乎西安所有的地铁线路和全市5个行政区、5个开发区,它的开通将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

  12月1日,位于位于莲湖区地界内,沣惠北路与丰镐西路交叉路口的土门站正式封顶。土门站全长197米,为地下三层结构,采用了“明挖+铺盖法”的施工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土门站是老土门片区第一座地铁站,对该片区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

  为什么说8号线对西安人来说最为重要呢?8号线全线37个地铁站,光换乘站就18座,要知道北京第一条环形地铁线北京地铁2号线的换乘站也只有12座。修好的8号线可以将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等几乎所有西安的地铁线路串联起来。

  其次8号线辐射范围广,全长达到了49.896千米,途径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行政区,贯穿高新、曲江、浐灞、经开等开发区,覆盖范围远超北京第一条环形线路2号线。

  随着土门站的封顶,西安地铁8号线37个车站中已有22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施工已累计完成59%,预计2024年建成,8号线离我们真的是越来越近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8号线 土门站 封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