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东长安街一小区装修垃圾堆满院子 出入单元要穿越垃圾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7 16:39:29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西安市东长安街凤鸣·溪园蕉村A社区,建筑垃圾堆满小区路面,出入单元只能靠堆得比人还高垃圾里清出的一条小通道。

小区装修垃圾堆成山 出入单元要穿越垃圾山

“我们小区是蕉村回迁房,小区共9栋高层,分为A区和B区。”李先生说,今年5月选房,9月交房后开始装修,小区的建筑垃圾就堆了起来,一直没有清运,“现在整个小区楼前楼后都堆满了垃圾,出了楼门就是在垃圾山,在垃圾上扒出一个小窄道出入,垃圾堆要是倒了,人直接就埋里面了。而且装修期消防隐患本来就多,万一起火,这根本没法救火。”

12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中央是绿化带,仅有绿化带北边道路留出部分可以通行,也停有车辆,还聚集了不少摆摊的。除了这条路外,小区楼前楼后路面上全是水泥、泡沫板等装修垃圾,主路上垃圾堆中间留出不到一米宽的小道供人通行。多栋楼入户门口的垃圾比人还高,出入单元只能走垃圾堆中间的小道。

\

\

一位装修工人说,这些垃圾多为业主装地暖时拆下来的,今年八九月交房,“垃圾应该是边拆边运,结果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物业:装修垃圾应由业主自行清运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西安汇航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是回迁房,交房时是简装房,当初设计的是暖气片,A社区基本都是业主自住,业主不满意房子装修,就拆了重装,拆下来的垃圾就堆在了小区里。“业主跟物业都签了装修承诺,建筑垃圾由业主自行清运,因为是回迁小区,业主都等着社区统一清运。”工作人员说,垃圾清运费并不是强制收费,只有很少一部分交了,社区此前清运过一次,但垃圾量太大了,运的没有倒的快,加上10月事情较多,运垃圾也耽搁了,越积越多,“确实很危险,也在跟社区沟通解决。”

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蕉村社区工作人员说,该社区建筑垃圾堆放严重,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前几日小区地库还起火了,地上消防通道都被垃圾占满了。蕉村社区支部书记吕先生说,社区归物业代管,是物业监管不力,社区已经多次向物业下发责任书要求打开安全通道。“这些垃圾是业主装修产生的,当初业主和物业签了承诺书,自行清运。本来从一开始就该收垃圾费,但物业没收上来,也没人交,就成这样了。”他说,社区清运过一次,当时量比较小,后来量太大了,费用也无法结算,社区没有这笔费用,“向上反映过,但也没结果,我们也希望能尽快解决。”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