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目前情况怎么样?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 部分小区、商场、高速口等不再扫码查核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2-08 07:05:51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西安情况怎么样了?7日晚,华商报多名记者走访了西安部分小区、商超、高速路口。

c27db31f3990d35a58834dbf5e0209b3.jpg

>>小区

7日晚,记者在碑林区伊顿公馆东区、长安区西长安街金堆城小区西区、曲江新区金滹沱一路金辉世界城、春临东街三迪枫丹小区、新城区建工路雅苑东方小区、长安区文苑北路西五桥村等多个小区看到,门口均已取消扫码测温,出入自由。

>>商场

7日晚8时许,曲江创意谷入口处,已没有了围栏,市民进入不再查看核酸和健康码。

晚9时30分许,西安大悦城、西安·方圆荟(高新)购物中心工作人员称,已不用查验核酸结果,顾客持绿码即可按照指定通道进入商场。

晚10时许,北二环附近的大明宫万达商场工作人员说,从8日开始不再查验顾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的证明,只要是绿码即可进入商场。但顾客若要进入影院、KTV等娱乐场所,仍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药店

7日晚9时20分许,火炬路怡康医药超市,不需要核酸报告就可以买感冒药,但要实名登记。

晚9时30分许,建工路万百泉大药房,不需要核酸报告就可以买感冒药,只需要扫码登记信息即可。

晚9时50分许,西影路众信医药超市,进店只需扫码,不查看核酸阴性证明。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感冒等“五类药品”需要个人登记。

>>高速公路

7日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绕城高速高新出口看到,驻守在此的防疫人员完成撤离,值守的仅有交警。有市民来咨询能否“落地检”,被告知防疫检查已取消,也不再做核酸。而车辆从绕城新筑收费站、杏园南收费站出来时,也已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车辆缴费后即可驶离。

记者还咨询了西安周边多个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当天均撤离。

>>火车站

7日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原本设置在西安火车站出站口的落地检区域已开始撤销,“落地检”人员正在撤离。根据最新政策,自即日起,乘坐火车出行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机场

12月7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消息:从即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明确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进出港旅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到达旅客也不再强制“落地检”。 

 华商报报道组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2月6日0-24时西安市新增感染者439例 轨迹公布 下一篇:照3秒病毒消? 消毒灯卖得好但并非“神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