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唐南香榭小区换热站管网温度低调温后不升反降 热力公司:水温上升不稳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10 20:52:28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家里暖气不热,热力公司承诺要给管网提温,第二天却发现管网温度不升反降,这让樊先生很疑惑。

  市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工作人员称一次网温度不足

  樊先生家住西安市科技路唐南香榭小区,供暖季已开始近一个月,但是家中暖气不热,小区里其他住户也都有同样的问题。

  “我家暖气温度低,老人孩子都觉得冷,室温表测了房间里只有16度。我们联系了热力公司,12月9日下午,热力公司的负责人魏先生来了小区,说要给管网升温,但是到了10日早上,暖气管网的温度反而变低了。”樊先生说。

\

  记者查看了该小区换热站的数据,12月9日上午10时,换热站一次网进水温度为69.9度,二次网进水温度为38.6度。10日上午9时,一次网进水温度却变成了65度,二次网进水温度为38.1度。据了解,该小区供暖由西安市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负责。

  樊先生介绍,魏先生解释是因一次网供热不足,所以导致小区内运行的暖气管网温度偏低。“他说一次网进水温度应在75度左右,二次网进水温度应在44度左右,他承诺调整后,一二次网温度都会达到这个标准。”

  热力公司:二次网决定居民家中温度 目前已达供暖标准

  12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唐南香榭小区物业,经理文女士说,12月8日,物业和热力公司曾选择60户进行测温。“其中只有2户没有达到18度的供暖标准,但由于不少业主反映体感温度低,所以我们找来了热力公司,他们承诺会提升一次网温度。”

  当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热力公司客服电话,询问该小区暖气管网温度下降的原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次网的预设温度已调整,但水温上升不稳定,导致管网温度存在波动。

  对于一次网温度为何有明显下降,工作人员解释道,一次网温度由热源厂决定,会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二次网温度才决定了居民家中的温度。“供热条例对于一二次网的具体温度没有明确要求,热力公司会对一次网的热源进行统筹分配,对二次网温度进行动态调整,保障市民家中室温达到18度的供暖标准。12月9日我们在唐南香榭小区进行了随机测温,所测得的结果都是达标的。”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