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着暖气家里温度却仅有16度 热力公司:正在积极协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16 19:13:21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供暖已月余,家里暖气片冰凉,她想过一个暖和的冬天。

王女士家住西安市高陵区四季阳光小区,供暖季已开始一个多月,家中温度还是不达标。

“我家用的是暖气片,供暖初期温度还行,但是到了11月末,温度变低了。现在暖气片是凉的,老人孩子都觉得冷,在家只能穿棉袄。”王女士说。

王女士介绍,11月30日开始,她曾多次向物业和热力公司反映。“物业上门检修后说设备正常,热力公司说因为压力不足,没办法再升温了。”

12月16日上午11时,王女士拍下家中测温仪上的数值发给了记者。测温仪显示,此时她家中室温为16.6摄氏度。

\

华商报记者询问了四季阳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力公司给的蒸汽压力不足,目前正在和热力公司协调。“11月29日蒸汽压力降低了,我们和热力公司协商后给业主发了通告,如果选择继续供暖,热力公司将会退还11月29日至12月3日热费的20%,如果想停止供暖,热力公司将只收取30%的基本热费。”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供热的经发新能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环保,目前热力公司使用的是天然气供热炉,因天然气压力较低,导致供暖循环的蒸汽压力不足。“四季阳光小区在供暖管网的末端,受到的影响比较大。”

“目前我们正在和天然气公司积极协调,提高天然气压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供应给工业园区的热能,分配至住宅区,尽量让居民家中暖气热起来。”工作人员说,“如果居民家中温度仍然不达标,可联系热力公司上门测温,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进行退费。”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