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次统一减免 12月份西安减免出租车30%承包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2-17 07:14:10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的调整,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收入虽有所恢复,但较正常时期仍有一定差距。为进一步减轻广大承包人和个体工商户的经济负担,结合中、省、市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的实际情况,经行业部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企业提议,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以通讯形式召开联席会议暨协会理事会会议。

  会议决定:西安市主城区所有巡游出租汽车经营企业继续减免企业自有车辆(公户车)承包人2022年12月份30%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并按照相关合同约定兑现“三无奖励”;继续减免巡游出租汽车个体工商户(私户车)2022年12月份30%的服务费。

  会议研究决定,自2023年1月起,行业将不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暨协会理事会会议研究制定承包费和服务费的减免政策,不再统一发布减免通知。如遇特殊情况,各经营企业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合同约定,自行调减企业自有车辆承包费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收入锐减。经多家出租汽车企业联合倡议,行业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暨协会理事会会议,各经营企业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主动承担营运损失,先后35轮为承包人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承包费和服务费,累计金额近6亿元。西安市是疫情期间全国首个减免承包费(服务费)的城市,覆盖车数、持续时间和免除总金额均居全国第一。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请全体从业人员切实履行疫情自身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线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应坚持规范配戴口罩,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个人健康监测,坚持交接班时车辆消杀,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乘车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车

上一篇:最全汇总!西安多区公布最新核酸采样点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