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94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56亿元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22-12-20 07:53:18

  本报讯 (记者 董剑南)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11月底,西安594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56.37亿元,达到年度计划的106.86%。

  近日,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的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计划2023年底投用,预计带动就业1.5万人。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7.2万平方米,建设智能安防产品生产厂房、测试及研发办公楼,主要用于物联网传感技术、汽车电子、机器人、系统平台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加速人才聚集、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推动物联网发展迈上新台阶。

  城市品质关乎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项目一期室外景观基本完成,项目二期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体施工。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位于西安经开区秦汉大道南北段西侧、尚苑路北侧、文景山公园东侧,规划床位3000张,建设门诊部、急诊急救中心、住院部、医技部、国际医学部、体检康复中心等,建成后将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截至11月底,西安市225个先进制造业及研发平台项目完成投资1220.88亿元,达到年度计划的105.63%;126个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完成投资1948.61亿元,达到年度计划的110.6%。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将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高标准谋划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增量、做强储备,加快推进计划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2022陕西百强企业公布 入围门槛为30.9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