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过介绍6人干完装修水电活工资却没结算完 公司:等甲方汇款 年前结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25 17:36:09 编辑:方正 作者:王煜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们想拿着钱回家过年。

28岁的杜师傅是商洛人,从事装修水电工作。今年5月,经熟人介绍了解到陕西博奥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招募工人,于是带着5位老乡来到西安,“在包工头包某的带领下,给西安北郊一个小区装修物业办公室和老年活动室,我们6个负责水电活。”5月中旬,杜师傅一行进入施工现场,施工较为顺利,中途能正常收到生活费和工资。

8月1日施工结束,包某负责结算。杜师傅提供的“水电结算清单”显示,施工面积为1550平方米,共计64450元,除去施工期间发放的6000元生活费及31000元的工资,还应支付6人27450元。

“结算完就再没消息了,我们多次找包某要工钱,他却一直以甲方没付钱为由,拒绝给我们支付。”杜师傅说,12月7日,他们6人找去公司,对方给他们开具了一个有包某手印的手写合同,“对方在原始付款的基础上,扣除了2000元的质保金,需向我们支付25450元的尾款,但是截至目前,我们依旧没收到这笔钱。”杜师傅说。

12月25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包某,对方表示目前无法付款,“甲方一直没给我付钱,我就没办法给他们付钱,我明天还要去要钱呢。”

对于包某摁了手印却不付款的情况,包某称当初杜师傅等6人不是自己招募的,他只是负责施工队的包工头,“具体的打款时间,得找当时公司的项目何经理,他一直负责和小区对接。”

按照包某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何经理,对方却表示他已离职,而包某确实只是公司的一个包工头,“当时我只给他们带了两个月的班,所以对于工程款的事情不清楚。”记者询问能否提供目前负责此事人员的电话,被他拒绝。

记者再次联系包某,他表示目前杜师傅的尾款不应由他支付,公司现在还欠着他的款项没付,杜师傅可拿着手写合同到公司要款,随后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下午3时许,陕西博奥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朱姓负责人表示,包某分包了公司工程,他已多次约谈包某,并签订了相关放款合约,“目前项目内各工种的总欠款应该在16万元左右,等甲方回款后,我们将第一时间给农民工兄弟放款。”朱先生说,甲方的款项将于年前汇入,他们也一直在催促甲方,“回一笔钱我们放一笔钱,将尽早给所有工人结清尾款。”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

aef36e05bf0b154452728e785fc0643.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