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民警暖心救助 落难苍鹭重归自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28 20:55:09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九峰派出所将一只恢复健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放归大自然。

  12月26日傍晚,周至县九峰镇何家寨村王先生在其家后院,发现有一只奇特的大鸟,疑似无法飞行,便给派出所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处置。

  接警后,九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鸟的头、颈、脚和嘴均甚长,上半身主要为灰色,腹部为白色,飞羽、翼角及两道胸斑黑色,头、颈、胸及背白色,颈具黑色纵纹,余部灰色,经与专业机构进行确认,其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鹭,民警小心翼翼将该鸟用笼子带至派出所内进行悉心照料。

\

  民警按照专业人士提示给苍鹭喂食了一些食物和水,并对其身体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未发现有受伤痕迹,进食后的苍鹭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和照料,体能和精神状态渐渐恢复,具备放生条件。12月27日上午,民警遂将其带到耿峪河的安全区域,将其放归大自然。

\

  在此民警提醒: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也不要对其进行盲目投喂,如遇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不要自行放生,交由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