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8岁老太凌晨独自外出 幸被民警发现安全送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29 14:15:27 编辑: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2日凌晨3时许,一名年近九旬老人停留在西安公安灞桥分局门口,来回徘徊,样子像是迷路了。时值冬季,室外温度-4℃,分局值班门卫发现后第一时间将老人带进值班房内休息,并立即联系上级处理。接到分局指令,纺织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宇康、王闯,第一时间赶到分局,通过初步交流了解到,老人外省口音,今年88岁,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及家庭地址,但声称自己能认识回家的路。在老人的坚持下,民警只好先扶老人上车,让老人指路将其送回家中。车开了大约50多分钟,路也越走越偏,民警开始怀疑老人是否真的如自己所说,能认得回家的路。

经过一再询问,老人却开始言语不清,恍恍惚惚说自己想不起来了。民警这才意识到老人可能认知上存在问题,随后掉头返回辖区,沿路一边慢慢开,一边仔细询问老人是否有印象,最终在民警的引导下,老人认出了自己居住的小区,又在小区门卫的辨认下,确定了老人的具体住户。由于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民警一路搀扶,帮助其上楼返回家中。正在家中焦急不安的老人儿子见到民警带着自己母亲回来,激动万分。老人儿子向民警解释道,自己的父亲已经过世,母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半夜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独自出门寻找老伴,由于不认识路最后停在了分局门口,还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

“真心感谢咱们民警,大晚上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儿子握着民警的说不住的道谢,在民警的建议下,承诺尽快为老人制作一个联系牌随身携带,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发生意外。

通讯员 宁静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