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与抖音启动战略协议,共建医疗健康科普标准

网媒联动 华商网 作者:陈叙言 2022-12-30 10:51:19

(华商网讯 记者陈叙言)12月28日-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第15届中国健康促进大会在线上召开,抖音在大会上作健康科普和传播等相关报告,介绍了2023年的科研合作项目内容,包括形成《健康科普短视频行业科普行为指南》,共建医疗短视频科普标准等。

 健康科普传播正逐渐成为提升人民群众科学素养、促进疾病预防的关键手段。《“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到2030年,国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普及率需努力达到30%。其中,短视频作为健康科普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用户获取健康知识的主要渠道之一。

 为了助力相关部门推动短视频科普的规范化,2023年,抖音将在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就新媒体健康科普视频发展现状、视频生成技术标准与规范、视频传播效果评价指标体系等系列课题展开深度研究,共同起草健康科普视频传播相关标准。

 此外,抖音还将邀请各领域专家,探索更合理、更科学的健康科普传播方式及平台内容审核原则。

 据了解,小荷健康是字节跳动旗下医疗健康品牌,负责抖音医疗垂类的生态运营工作。小荷健康副总裁李萌在会上进行了演讲。李萌介绍,抖音上已汇集众多医疗监管部门、医疗机构及医生。其中,已经认证的医疗政务号、医疗机构和健康新媒体共计4000多家,覆盖30个省份,粉丝累计超过10亿;进行实名认证的公立三甲医院医生超过2万名。

1.png

图说:第15届中国健康促进大会上,小荷健康副总裁李萌在会上进行了演讲。

 李萌表示,在医疗健康科普视频欣欣向荣的同时,行业里仍存在“伪科普”,这会导致用户做出错误的不利于健康的行为,同时真正有价值的健康科普内容也得不到有效传播。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过去一年,抖音更新了《抖音社区医疗公约》,设置了更为科学严谨的医疗科普内容标准,让专业的知识走得更远。同时,抖音医疗健康也更注重管控安全底线、打压低质画风、促产有用内容。

 “我们深知,医学是一门极其复杂的科学,抖音医疗健康一直以来秉承着尊重科学、敬畏生命的原则,随着健康科普生态不断发展和升级,我们将不断完善符合行业标准的质控流程,努力成为用户获取医疗健康内容、医疗创作者持续创作的首选平台。”李萌表示。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成年人上网学习比例最高,玩游戏比例高于看短视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