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未成年人上网学习比例最高,玩游戏比例高于看短视频

网媒联动 华商网 作者:陈叙言 2022-11-30 13:33:51

(华商网讯 记者陈叙言)11月30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21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对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调查发现,未成年人上网排名前三的目的为网上学习、听音乐、玩游戏,看短视频排在第五。

1.png

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91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6.8%。进一步对未成年人的互联网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未成年网民网上学习、听音乐、玩游戏为三大主要活动,分别占比88.9%、63%、62.3%。聊天和看短视频分别以占比53.4%和47.6%位居第四位和第五位。

 分人群的上网行为统计中,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等人群中,玩游戏的占比均高于看短视频。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未成年人网上休闲娱乐活动中,看短视频的比例有所下降,相较2020年的49.3%下降1.7个百分点。

 在城乡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方面,2021年我国城镇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为96.7%,农村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为97.3%;小学阶段,城镇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比农村高0.8个百分点,初中开始,农村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略高于城镇。

 此外,未成年人触网低龄化趋势明显。2021年我国小学生互联网普及率达95.0%,较2020年提升2.9个百分点。未成年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90.7%,使用智能台灯、智能音箱、词典笔等新型上网设备的比例为21.7%、19.9%和16.4%。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城市奔波,笔耕不辍:西安货车司机的文学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