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老年病医院:不允许因没有床位让患者退号辗转奔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1-03 16:30:21

  近期,针对老年患者就诊人数剧增的情况,陕西省老年病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统筹医疗资源,畅通患者收治渠道。

  据统计,近两周该院门急诊接诊患者7900余人,救治危重患者182人次,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

  为了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医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及医疗救治工作。医院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医院新冠患者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物资供应组。优化门急诊、发热门诊和住院患者收治流程。普通门诊实行非急诊分时段全预约就诊模式,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开通线上病毒性感冒专病诊疗区,方便患者线上诊疗。急诊科实行24小时接诊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会诊制度、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妥善处理急危重症患者。

  医院向全院发出号召,要求各科室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和拒收患者,让每一位来院的老年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在医院的急诊科、呼吸内科、重症ICU及各服务窗口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优化服务流程,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倡导轻症和无症状的医护人员及时返岗工作。工作量小的科室要主动为工作量繁重的科室分担压力。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同时,明确提出三个“不允许”,不允许救护车送来的患者一直在车上等候而无法迅速交接,不允许因为没有床位让患者退号辗转奔波,不允许患者在急诊科滞留超过24小时而住不上院。医院设定“军令状”,明确各科室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第一战场,科室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对发生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患者现象的科室及个人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

  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救治规范化培训,针对老年人基础病多的情况,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主,联合消化内科、心血管内分泌、心内介入科、神经内科、肾病内科、康复医学科等老年病相关学科,统筹全院床位,实行跨专业收治,确保来院的老年患者都能得到医治。加强重症室建设,按照40张重症床位配备相应医疗设备。优化患者接诊流程,打通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老年病医院

上一篇:元旦假期邮政快递业保持恢复性增长 你收寄快递没? 下一篇:西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王吉德主持并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