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业主在楼上贴了200个“冷”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1-03 19:39:39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了表达对暖气不热的抗议,他们在楼上贴了近200个“冷”字。

  业主:南向主卧温度计显示15度

  在西安中海华庭小区临近南二环的楼上,贴了不少红色的“冷”字,几乎每层一个。1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中海华庭小区,在临近南二环的大门外,抬头看,看到好几栋楼的玻璃窗户上都贴着大大的“冷”字。

  从大门口刚进去,就看到地面上依次贴着3个大大的“冷”字。

  华商报记者来到2号楼业主赵女士家,走出赵女士家所在楼层的电梯,看到楼道玻璃窗户上贴着“冷”字。在赵女士家的书房窗户上,也贴着“冷”字。

  “实在没办法了,我们就打印了170多张‘冷’字,贴出来,希望能引起热力公司重视,让我们的暖气温度达标。”赵女士说,“最近几年,家里暖气总是不热,温度不达标,一到冬天,这事就很闹心!”

  1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在赵女士家南向主卧,温度计显示15度,“到了晚上,或者气温下降,温度比这个更低,冬天真难熬!只能用其他取暖设备取暖。我家房子149平方米,暖气费3000多元,感觉都白交了,往年热力公司也给退暖气费了,但就退了不到100元。”赵女士说。

  赵女士向记者看了一个微信群,“这个群里目前有150多人,都是暖气不热的邻居,大家相互商量维权。”赵女士说。

  供热公司:正想办法加压加大供热流量

  在小区走访中,不少业主也表示家里暖气不热,有的业主说:“不达标。”

  华商报记者来到物业,物业经理柏先生介绍,小区一共10栋楼,800余户业主,属于市政集中供热,供热公司为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整体上暖气确实不热,反应强烈的业主有100多户。

  柏先生说,小区2006年交房,当时暖气非常热,“当时周边楼盘少,这些年周边小区越来越多,近几年暖气就不热了。热力公司供来的热源温度足够,但是流量不够,导致出现了目前的情况。”

  柏先生说,作为物业,非常希望业主能过一个暖冬,“也联系过热力公司、政府主管部门,前一阵各方面的人来小区看过,但依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柏先生带着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地下换热站,并给记者看了相关参数,一次参数中,一次供水温度为82.9度,供热瞬时流量为55.7t/h。

  1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中海华庭小区的王先生,王先生说,因为中海华庭小区处于热力管网循环末端,所以出现了流量不够的情况。因整个管网比较长,加压起来并不容易,目前正在想办法加压,争取尽快加大中海华庭小区供热流量。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陈团结/图

  

  

\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