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家长到幼儿园沟通退费被告知下学期不让孩子来 园长:只是气话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1-06 10:40:00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智乐幼儿园进行2022年秋季学期退费工作,学生家长田女士发现退费金额与实际有出入,后到校当面沟通,听到园长和老师说下学期幼儿园不接收她家孩子。对此,智乐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退费是按照标准核算,已将相关资料报送至临渭区教育局,“让孩子别来学校”是和家长交流过程中说的气话,下学期开学如果家长报名,会给孩子办理入学。

  家长:到幼儿园沟通退费 听到下学期不让孩子去学校

  1月5日,谈起到智乐幼儿园退费的事情,田女士一脸气愤。田女士说,临渭区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退费工作》通知里,保教费和伙食费按天数来计算,智乐幼儿园未按规定办理,还说下学期让她家孩子别去学校。

微信图片_202301051909401.jpg

  田女士说,2022年9月,她家孩子入学到智乐幼儿园小班,学费交了4100元,共上92天,受疫情影响,孩子实际到校天数30天左右。1月2日,老师给田女士打电话说学费退1900多元,这与田女士的预想有出入,她要求提供退费明细,随后老师让田女士到幼儿园当面沟通。

微信图片_202301051909402.jpg

  田女士说:“去学校后,学校按月来算退款,我要求按天数算,说了半天,最后给我按天数退费,共2427元。但我听到,园长给老师说‘这个孩子下学期就不用来了’。”

  据田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1月4日,田女士和老师沟通,她家孩子下学期是否能到学校报道,老师回复称“相识一场,我对娃也很尽心尽力,希望别在为难我......你昨天方面应该都听清楚了。”(“方面”应为“当面”。记者注)

微信图片_202301051909403.jpg

  “其他学生都是按照学校的方法来退费,我把学费少退500元的事情发在微信家长群里,被踢出群聊。”田女士说,学费多退少补,她家孩子未到校天数约三分之二,退费却不到一半,一看就有问题,还因为这事不让孩子去学校。

  幼儿园负责人:按照标准退费 下学期不接收孩子是气话

  1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智乐幼儿园,该园大门紧闭。随后,华商报记者向幼儿园的一位负责人致电。张女士表示,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满勤为92天,月到校天数为22天,月保教费和月伙食费除以22天是日费用,日保教费20.8元,日伙食费16.4元,合计日费用37.2元,日费用乘未到校天数为退款,幼儿园按此核算退费,符合临渭区教育局退费的要求。

  张女士说:“每个孩子退款不一,这位孩子具体到园天数我还不知道,可以咨询另一个负责人董园长。‘下学期让孩子别来了’是家长和老师在教室里说的,具体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家长为难老师,老师语言表达上出现问题,说的气话。”

微信图片_20230105190940.jpg

  董女士表示,退费是按照区教育局的规定,按照天数核算退费,当天沟通时,家长情绪激动,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最后按照家长的计算方法进行退费,其中还包含一笔9月已退过的费用。

  “幼儿园退费后,教育局会过来核实,如果有错误肯定会处理的。家长和老师吵了一个多小时,她在楼上,老师不知道她下来,可能就说了一句‘行了行了,就给她退了,让她下学期别来了就对了’......老师只是说了一句气话,下学期如果家长来报名,会让孩子入学的。”董女士说,家长进行投诉,区教育局向幼儿园核实此事,已提交退费方案。

  临渭区教育局学前办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投诉,正在调查过程中,针对2022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退费问题,如学校违规,市民可拨打区教育局电话或市长热线投诉。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编辑 马转转 赵宵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上一篇:“村卫生室真是帮我省了不少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