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笔绘才华 粉笔生辉——西安市经开第五学校小学部教师基本功比赛

今日推荐 经开区 2023-01-10 14:20:22

  “横平竖直书汉字,一撇一捺写人生”。为了丰富教师艺术文化生活,规范教师钢笔字、粉笔字书写,进一步督促教师自觉学习的行为,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西安市经开第五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场以“展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

image.png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比赛中老师们笔走龙蛇,认真书写,钢笔字作品中有的奔放流畅,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含蓄委婉,有的刚劲有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一行行整齐的字体,或方正,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充分展示了五校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成为了教师们芳华绽放的舞台。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认真观摩,细细品味。从整体布局、字形结构、字体笔锋等方面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评定赏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比赛不但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现才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同时也将两笔字基本功练习活动引向深处,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展示了五校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经开第五学校小学部教师基本功比赛

上一篇:当当网入驻京东 图书行业生态迎来全新格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