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排名出炉 西安跃升8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1-13 17:26:26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年来,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西安着力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以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航空航天、食品和生物医药6大支柱产业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实现快速发展。

  近日,“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出炉,西安排名也从2018年的第20位,跃升至第12位,足以见其发展迅速。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制造业强则经济强。得益于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三星闪存芯片、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奕斯伟硅片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西安,工业制造业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西安市工业增加值突破两千亿,达到2099.65亿元,是2012年的1.8倍。2022年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

  其中,汽车制造业总产值增长47.8%。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产业增长24.3%。而针对产业发展,西安也给出了下一步实质性目标,提出到2026年末,西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4%,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万亿元,6大支柱产业均实现产值翻番。未来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先进制造业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