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36届新春灯会启动 西安城墙盛唐天团IP全球首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1-15 07:18:54

1月14日晚,中国北方的小年夜(腊月二十三),“团圆长安夜·温暖中国年——第36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亮灯仪式活动”在西安城墙永宁门盛大启幕,活动将持续至2月26日(农历二月初七),作为今年春节期间年节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城墙景区将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古城西安文旅产业复苏繁荣注入新动能。

晚8时许,随着10秒倒计时声响起,从文昌门至勿幕门,锦绣中华区、欢乐祈福区、盛世长安区、传世非遗区、童梦奇缘区、梦幻时空区6大主题区14个灯组依次点亮,庄重的城墙在灯光的映照下,增添了时尚和灵动的气息,过年的喜庆氛围感马上拉满。

兔年兔唱主角,位于瓮城的《月中桂兔》灯组,18米高的生肖兔灯,仙气飘动,繁茂的桂花象征着丰收之年,是今年灯会中必观赏的灯组之一;《鼓舞盛世》灯组,憨态可掬的生肖兔跃于鼓面之上,鞭炮赶走年兽,宝相花寓意吉祥;《国宝过大年》灯组,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国宝们缓缓苏醒,活灵活现;《梨园传奇》灯组,秦腔,响遏行云,铿锵有力;《长安大眼萌》灯组,呆萌的海龟、鱼在五颜六色的珊瑚水草中穿梭;《畅游太空》灯组,探索宇宙,穿越星际之旅……

“今年的灯会,除了传统的祈福迎新主题,还将西安的重磅文物、非遗文化、高新科技、生态保护等特色资源,以及孩子们喜欢的动植物进行形象化展示,目的就是让每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各赏所需,乐在其中,同时,也激发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西安城墙景区新闻发言人白一雯表示。

作为城墙重要的一个IP,金甲武士在巡城过程中,语气严肃但语意幽默,一经短视频传播,便圈粉无数。在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城墙又一重磅原创——“盛唐天团”IP人物形象全球首发,引起粉丝们的关注。随着大屏幕上“唐小妃”“城小将”“李小白”“波斯客”四个人物伴随动画出场,现场很多人拿起手机拍照。

除推出新IP之外,启动仪式上的其他活动也彰显了城墙特色:西安市楹联学会秘书长徐熙彦解读从全球8000余副应征春联作品中脱颖而出的3副佳作;陕西省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周魁英与西安城墙管委会党委书记周德嘉向8位西安城墙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为城墙保护工作引入智囊。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警紧急提醒:全市降雪降温致道路大面积积雪结冰 今夜非必要不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