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称寻求与中国全面恢复贸易关系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1-15 10:44:59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1月14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昆士兰州汤斯维尔表示,澳大利亚力求全面恢复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据彭博社1月14日报道,阿尔巴尼斯当日告诉记者:“中国是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关系。”他还表示,“我们相信,继续发展更积极的关系符合我们两国的利益。”

此前,中澳关系已出现回暖迹象。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1月10日报道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当日在使馆对澳媒体发表讲话时表示,中澳双方不应让分歧绑架两国之间的合作。肖千称,双方同意以建设性的方式解决现存分歧。

同在1月10日,据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网站消息,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应邀走访西澳州吉龙腾渔民合作有限公司,同公司董事会主席巴叟·伦佐、首席执行官麦特·路特就中西澳关系、渔业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022年12月2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时任外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第六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王毅在会上表示,愿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改善并可持续地向前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受降雪影响西安山区高速将持续封闭 陕西这些收费站入口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