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天执行123万 帮助79名工人“安薪”过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1-18 09:55:49 编辑:王欢 作者:王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fZMvuvXAQawlhqZ.jpg

(记者 王欢 通讯员 王莹)“真的是太感谢西安中院的法官了,拖欠近九年的工资用时三天就被法院执行到位了,这下我们就能安心过年了!”,“西安中院执一庭,办案高效、认真、负责,这面锦旗是我们所有的一点心意,感谢法官,要回我们的血汗钱!”。1月16日,西安中院举办发放案款活动,在场的农民工代表在办理领款手续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012年7月,申请执行人汉中某劳务公司与被执行人西安某工程公司签订了《劳务分包合同》,承包了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某住宅楼施工项目。2014年4月,经双方结算,西安某工程公司陆续支付了部分工程款,但仍有123.5万元被拖欠,导致汉中某劳务公司无力支付79位农民工工资。

在协商无果后,汉中某劳务公司于2018年年底向西安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会于2020年3月作出裁决,裁决西安某工程公司于10内向汉中某劳务公司支付拖欠的上述工程尾款123.5万及仲裁费,但西安某工程公司依然未履行上述法律义务,汉中某劳务公司遂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西安某工程公司申请执行异议、撤裁程序耗时较久。同时汉中某劳务公司因经营策略发生变更,与现申请执行人陕西某建筑公司完成了吸收合并程序,进而导致了较长的诉讼周期,法院遂裁定终结执行。2023年元旦过后,现本案申请执行人陕西某建筑公司向西安中院申请恢复执行。

MeHjQEO6kRSciY8p.jpg

2023年1月12日上午,西安中院执一庭李凯执行团队收到该案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中院立案一庭开通立案绿色通道,优先立案,快速审查。因事关79位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问题,李凯执行团队立刻开展线上线下财产调查工作并放弃午休时间迅速完成了法律文书的制作、审批、印制等事项。当天下午,执行干警陈峰、李岩即刻出发前往西安市南郊某银行扣划,但因该账户已被其他司法机关先行冻结等原因,可用余额不足。执行团队连夜对被执行人在外地众多银行账户信息进行研判,并紧急通过委托办案平台积极协调某外地法院。

1月13日,在兄弟法院的大力协作下将剩余案款全部扣划到位。

1月16日,在核对完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向申请执行人陕西某建筑公司办理了转款。

VjzbJTwY1jUG5PtY.jpg

该案从收案到案款发放仅用时三个工作日。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79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近九年的工资。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春节将近,在财产核查、外出勘查、组织和解、整卷归档等执法办案一线依然有法官和书记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让人民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与力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讨薪 西安中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