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 入选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1-18 16:36:20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文旅部发布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名单,全国仅三家上榜,分别为上海的“建筑可阅读”、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和西安的“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


“建筑可阅读”围绕着历史建筑的管理、利用、价值挖掘、宣传推广等,成为上海文旅深度融合的“大IP”和城市推广的“代言人”。《只此青绿》以舞蹈形式讲述一幅古代名画的“前世今生”。而“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对于西安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作为全国首个沉浸式唐风市井文化生活街区,在2.4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内注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IP与唐文化元素,打造出集空间游玩、市井体验、主题互动、歌舞演艺等为一体的新消费场景,重现了唐代都城长安的独特风情。可以说,此次入选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是西安文旅融合的重大创新,有效推动了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的文化和旅游需求。未来,也希望西安能够有更多文旅融合的创新性成果,来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长安十二时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