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16个区县228个接种点疫苗接种服务不停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1-21 08:30:31

1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满足市民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疫苗的需求,春节假期期间,我市16个区县228个接种点均不休息,为市民朋友们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以方便各类不同人群和适龄儿童就近选择接种。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实践表明,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

疾控专家提醒,现阶段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很多省份传播,西安市近期疫情以变异株BA.5.2为主,其传播速度快,隐匿性也强,老年人感染风险很高。鉴于感染后重症和死亡风险很高,因此更需要进一步采取预防措施。从国内外数据来看,接种第3或者第4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对老年人预防新冠感染重症和死亡有较好的效果,欧美一些国家及日本等部分亚洲国家,老年人的接种率能达到95%以上,甚至8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率也能达到95%。相对来说,我国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所以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目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未康复期间不建议接种疫苗;感染后接种疫苗,感染时间和接种时间间隔不少于半年,可获得更高防护水平。呼吁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和适龄儿童们,特别是老年朋友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就近、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共同守护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略成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家门口的“健康站”——莲湖区开展新春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