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岁幼童误食干燥剂 列车临时急停2分钟上演接力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1-23 17:04:06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年初一晚上19时许,西成高铁阿房宫站发生惊心一幕,一名2岁幼童乘客误食干燥剂,情况危急。铁路部门爱心接力救助,孩子转危为安。

\

  阿房宫站是西成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后的第一座高铁站,也是西安铁路枢纽"四主一辅"中的辅站之一。

\

  当天下午18时50分,正在行车室监控的车站站长田鹏突然接到调度员通知,G2210次列车有名2岁孩子误食干燥剂,急需在阿房宫站临时停车急救。G2210次为成都东开往西安北的高速列车,此刻距列车计划通过车站时间仅剩14分钟,田鹏立即拨打120 ,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客运值班员李嘉林与列车长联系,了解孩子具体情况,旅客乘坐车厢位置,在站台会合;安排一人赶往消防通道口等候,引导120救护车停车位置。与此同时,会同驻站公安向站台赶去。

\

  “救护车已经来了!“好好好,这车也刚到。”19时04分,李嘉林等人推着轮椅在指定7号车厢位置焦急等候,G2210次列车正缓缓驶入站台,待列车停妥,李嘉林迅速与列车办理交接,一边安抚其他旅客,“没有到站,旅客不要下车。”

  “轮椅太慢,我抱着孩子!”孩子的爸爸非常焦急,其他人员赶紧上前,帮忙拿起旅客随身物品,引导着孩子及随行4位亲属经绿色通道,快速赶往出站口。

  “大家跟上我!”李嘉林很快赶至一行人前面领跑,田鹏及公安干警边安抚年轻父母和随行亲属,边快速向救护车跑着。

  “120救护车是否到位?”“救护车赶快掉头”“大家赶紧上车……”“吞了这么大块干燥剂!李嘉林快言快语和120救护车医护人员介绍情况。

  19时06分,120救护车载着孩子和父母快速向医院疾驰。

  “幸亏送医及时,孩子已经脱离危险,目前需要在医院观察几天,刚才太谢谢你们了!”20时05分,孩子的家长致电车站,大家终于放下了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