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返程高峰已至 部分路段将受低温雨雪冰冻和低能见度等影响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1-26 21:38:23

\

  从1月26日起,全国公路迎来大规模返程车流。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气象局获悉,1月26日至28日,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除吉林、西藏、贵州、四川、广西、云南、内蒙古、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小雨或雨夹雪外,全国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带来4至6℃的降温,部分道路将受到雨雪和雾的影响,需关注大风降温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据预报,26日至28日,中东部部分地区将有4至6℃降温,局地降温超过8℃,上述地区并伴有4至6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7至8级。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29日至30日,西藏西部有小到中雪,普兰到聂拉木一线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

  在冷空气影响下,预计26日至27日,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此外,2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东北部分地区及陕西关中、四川盆地南部有短时轻至中度霾。

  专家提醒,26日中午至27日中午,西藏南部、四川中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广西、海南岛、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雨影响;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宁夏等地部分道路受沙尘影响能见度降低;安徽南部、海南岛中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雾影响能见度低。部分铁路路段需防范低温冰冻和低能见度对铁路运行的不利影响。

  专家同时提醒,26日中午至27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至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西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至9级、阵风10至11级的大风,需关注对水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上一篇:西安雁塔警方发布提示:景区游客请配合民警等人员的指挥疏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