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年味浓!这个春节,西安持续“霸屏”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27 11:25:1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是大年初六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到来

兔年春节的西安

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年俗活动精彩纷呈

千年古都的春节“西引力”

火爆出圈,持续霸屏

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璀璨夺目、古城南北大街人头攒动……文博景区林立、美食丰富包容的西安迎来了异地游客大幅回暖。

人气旺、消费热、年味浓如此热闹的“西安年”从除夕夜开始就被央媒和全网高频聚焦

烟花迎新

春耀古城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西安今年在全市6个区域,精心准备了盛大的主题烟花燃放活动。璀璨的烟花不仅刷屏朋友圈,也被央视关注报道。绚烂的焰火承载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祝福,烟花秀还将于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再次绽放。

乡村振兴展笑颜

蔡家坡村登央视春晚

除夕夜守候2023年央视春晚的市民发现,鄠邑区蔡家坡村出现在了荧屏上。小布了解到,今年春晚舞台上,播出了《“村”晚》等三支公益广告,延续了人民性、艺术性、现实性的创作追求,不仅创新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把镜头对准了广大普通民众,展现他们平凡而温暖的生活。其中,蔡家坡村于《“村”晚》中第一个亮相,乡村美景、秦腔秦韵、biangbiang面等元素,让全国观众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丽“西”望。

火树银花辞旧岁

流光溢彩年味浓

新华社则将镜头对准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景区等标志性景区。火树银花辞旧岁,流光溢彩年味浓。镜头里的西安成了真正的“不夜城”,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共度佳节。

科技范儿中国年

国潮年味新风尚

热闹的“西安年”,更有科技范儿和国潮风。央视新闻聚焦西安白鹿原影视城,游客在这里感受“光影+演艺+艺术装置”构成的沉浸式艺术空间,体验“360极限飞球”等前沿科技项目,在古原上探索科技奥妙,感受具有科技范儿的新春佳节。

新春佳节年味足

西安上演唐风视觉盛宴

彩光闪耀,流光溢彩,新春佳节西安年味足。临潼区华清宫景区的冬季版《长恨歌》持续受到游客欢迎,央视新闻也聚焦这场唐风视觉盛宴,对演出升级,舞美、灯光、服装的全面更新进行了报道。

“西安年”国际范儿

城墙灯会登“世界第一屏”

当我们在西安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世界人民也收到了来自千年古都的新春祝福。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月24日中午,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携“盛唐天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站在“世界的十字路口”,西安城墙闪耀屏幕之上,这场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新春盛会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的文化自信,引发全球瞩目。

感受终南山自然气韵

春节登高别有一番滋味

集福、漫游、剪纸、登高祈福……春节期间的终南山南五台景区年味十足,喜迎八方来客。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来南五台打卡”接连冲上抖音热搜榜,持续霸屏节日假期,受到广泛关注,相关视频点击量更是高达264.7万。不少网友留言表示,除了西安城市里的年味,在秦岭山巅感受千年古都的自然气韵,也别有一番滋味。当然在大家感受火热假期的同时仍有一些人坚守在岗位中央媒还把“特写”给到了他们

春节不打烊

建设施工忙

新华社1月23日、1月25日,分别以《陕西西安:春节不打烊 建设施工忙》和《西安:建设者新春坚守施工一线》为题,报道春节期间,西安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在接续奋斗中度过新春假期。

向春而行

烟花照归途

1月24日,央视新闻关注西安护士妻子与火车司机丈夫的新春团圆故事。过去两年,小两口坚守在岗位上,没能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今年春节,杨蓉蓉能陪父母过年了,但是郭龙飞因为回家的旅客多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因为父母家住在铁路边,所以一家人相约,当郭龙飞开行的火车经过家门口时通过放烟花,完成一场特殊的团圆。

新春走基层

秦岭中的“星光女孩”

西成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铁线路,连绵起伏的山脉中“桥连隧、隧连桥”。为了保障通信线路的正常运行,铁路通信工要在每天0点-5点的停运“空窗期”为115公里的线路进行巡检。1月26日,央视新闻“新春走基层”聚焦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鄠邑通信工区“00后”“星光女孩”于静逸春节坚守岗位的故事。

虽然春节假期已近尾声

但千年古都的大街小巷

依旧热闹非凡

“西安年”体验精彩纷呈

就让我们共同留住

西安的年味与韵味吧!

注意,上班时间有调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

《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春节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

1月28日(星期六)

1月29日(星期日)

上班

也就是说7天假期结束后

要连上7天班

大家千万别记错哦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