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返程注意!陕西高速部分收费站封闭或限行,这些路段车流量大

西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1-27 13:56:13

  今天(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人正在返程的路上,提醒大家提前关注路况信息。

  截至2023年1月27日12:00,陕西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如下:

  01

  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图

微信图片_20230127134939.png

  02

  交通事故

  沪陕高速商界段西安方向省界治超站至商南西之间K1286+200处发生的事故,目前占用一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03

  车流量大

  包茂高速安川段西安方向权河至流水之间通行缓慢,安康西、安康南、紫阳南服务区车流量饱和。

  连霍高速西渭段西安方向方家村立交转绕城高速匝道,灞桥收费站入口、兵马俑收费站出口通行缓慢。

  连霍高速西宝段西安方向兴平至咸阳南之间K1102至K1095段通行缓慢,兴平、兴平西、武功、杨凌收费站入口封闭。

  连霍高速宝天段虢镇收费站至千河立交之间双向K4+100至K9段通行缓慢。

  绕城高速外环方向香王至灞桥之间,内环方向新筑至灞桥之间、六村堡至未央之间,灞桥立交双向转西渭高速匝道通行缓慢。

  京昆高速西禹段北京方向港务区至高陵之间K1045至K1042段,西安方向孙镇至蒲城之间K957至K961段通行缓慢。

  04

  主线及收费站封闭或限行

  一、

  1.京昆高速西禹段北京方向东杨立交至谢王立交之间K963+641至1056段道路封闭,西安方向实行单幅双向通行(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通行)。港务区、高陵、富平收费站出入口北京方向封闭,阎良收费站出口西安方向封闭,蒲城、荆姚收费站出入口双向封闭,预计2023年9月30日24时结束。

  2.西安外环高速高陵北立交转西禹高速匝道双向封闭,预计2023年2月28日结束;鄠邑东立交兴平至西安、鄠邑方向匝道封闭。

  3.京昆高速西汉段汉中方向河池寨立交至涝峪安检站之间K1101+408至K1134+580段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双向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通行,汉中方向所有车辆需经涝峪口收费站下站掉头后重新驶入高速,西安方向所有车辆需经鄠邑收费站下站掉头后重新驶入高速;三星收费站入口西安方向封闭,汉中方向禁止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通行,出口汉中方向封闭。纸坊至金水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西安方向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通行,涝峪收费站入口西安方向封闭,鄠邑收费站入口汉中方向封闭。

  4.京昆高速汉宁段梁山枢纽西安方向、银昆高速转京昆高速西安方向匝道、谢家营枢纽十天高速转京昆高速西安方向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驶入;西安方向汉中、汉中东、上元观、城固、洋县、龙亭收费站入口禁止19座以上客车及货车通行。

  5.绕城高速河池寨立交转西汉高速匝道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通行;谢王立交转西禹高速匝道及新筑收费站入口禹门口方向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通行。

  二、

  1.因设备检修,十天高速西略段新街子收费站入口仅允许安装ETC设备的客车及一型货车通行。

  2.因道路施工,宁石高速石泉收费站出入口对所有车辆劝返。

  3.接交警通知,京昆高速西禹段富平收费站入口实行间断性放行。

  05

  服务区封闭

  1.因临时施工,合铜高速阿庄停车区、澄城停车区封闭。

  2.因京昆改扩建施工,京昆高速西禹段富平服务区双向封闭。

  06

  施工信息

  1.因光纤照明工程施工,银昆高速宝鸡段宝鸡方向田坝枢纽立交至岩湾收费站之间核桃坝隧道K647+200至K647+260段占用超车道。

  2.因进行路基路面交安缺陷整治工程施工,2023年1月3日12时至2月28日18时,包茂高速西富段双向羊泉至花石崖之间K647至K685+700段随机占用部分车道。

  3.因进行标志标牌提升施工,2023年1月5日至31日每日8时至18时,十天高速西略段双向沙河至褒城之间K357至K417段交替占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

  4.因临时施工,包茂高速西镇段安康方向太乙宫至营盘之间秦岭终南山隧道K934+823至K940+215段占用超车道。

  07

  特别提示

  1.连霍高速宝天段宝鸡收费站出口、姜城收费站出入口转宝鸡过境线方向禁止货车通行。

  2.机场专用高速全线所有收费站出入口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3. 接商南县政府通告,全天24小时,商南西收费站出口禁止四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4. 因进行尾气治理需要,每日7时至22时,连霍高速西渭段渭南东至渭南西收费站区间高速段(渭南过境线)禁止过境大中型货车和黄牌货车通行,渭南西收费站出入口禁止黄牌货车通行,渭南东收费站出入口禁止除涉及民生(确需进入渭南主城区的车辆需在辖区交警备案并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安全有序通行)以外的黄牌货车通行。

  5.接交警通知,沪陕高速商界段对所有入陕车辆在陕西商南赤地公安检查站进行检查,预计2023年3月15日结束。

  08

  临省信息

  京昆高速广陕段广元收费站至棋盘关收费站夜间0时至次日6时禁止二型及以上客车通行,请过往车辆提前择路通行。

  陕西高速出行温馨提示请查收!

  一、易拥堵路段

  昨日(大年初五),我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出现明显的拥堵缓行现象,今日(初六)这些路段也极易拥堵缓行,主要有: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至曲江之间,

  连霍高速西渭段新丰至灞桥之间、

  西宝段三桥至兴平之间,

  京昆高速西禹段阎良至新筑之间,

  包茂高速西镇段太乙宫至曲江之间、

  安川段权河至流水之间,

  福银高速西长段礼泉至机场西之间。

  易拥堵缓行收费站主要有:

  灞桥收费站出入口,新丰、兵马俑、兴平、

  武功、杨凌、三星、鄠邑、咸阳南收费站入口。

  请大家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提前择路绕行。

  二、免费通行指南

  (一)ETC小型客车

  ETC小型客车在春节期间通行高速公路时,尽可能选择相同类型车道出入高速公路,即“ETC入ETC出”或“人工车道入人工车道出”,避免产生计费异常,给您的通行带来不便。

  (二)MTC小型客车

  2023年1月27日18:00至24:00期间,MTC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免费时段内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无需交回纸质通行券,直接免费通行。1月28日0时起,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运营模式,入口收费站恢复发放CPC卡,出口收费站对持有纸质通行券或CPC卡的MTC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三、特别提示

  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将于1月27日24时截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车辆通行计费里程较长,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提前驶出高速,再重新驶入,确保前段行程享受免费。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其他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较高的全程费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年味浓!这个春节,西安持续“霸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