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假期商洛文旅市场复苏 旅游综合收入13.9亿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01-29 00:32:0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3年春节,在商洛文旅场所全面开放、“康养之都 年味商洛”系列活动的刺激和精品景区、历史文化名镇、秦岭山水乡村、特色民宿的吸引之下,累计228.9万人次到商洛开开心心过大年,旅游综合收入1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6.8%和272.7%,全市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image.png

  (一)“年味商洛”系列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按照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 开开心心过大年”总体要求,市县文旅部门围绕过年习俗、地方传统文化进景区、特色社火表演等策划推出原创歌曲演唱会、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抖音短视频大赛、年味商洛融媒直播、文化惠民演出和看春晚庆团圆、访古镇享民俗、游景区观演艺、逛集市购年货、走乡村看非遗、进农家品美食等15项300多场次“康养之都 年味商洛”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来商过年。商州城区的两场烟花活动吸引数十万人观赏,洛南县的辞旧迎新·欢乐兔年新春系列活动热闹喜庆,丹凤县的“舞狮过小年 秧歌迎新春”社火表演深受青睐,商南县的“玉兔迎春·幸福商南”网络春晚、“书香伴你过大年欢天喜地猜灯谜”活动掀起年味热潮,山阳县的“记忆乡愁·年俗年味”年货展销活动人头攒动、市场活跃,镇安县的“幸福花开中国年”迎新春联欢晚会、柞水县的“村晚”线上线下展演活动等系列丰富的文旅活动开启了新一年的文化旅游新气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多项惠民举措刺激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春节前,市文旅局联动七县区推出2023年商洛春节旅游4项优惠政策,其中,商洛11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面向陕西市民推出年卡套餐优惠,全市3A级以上收费景区对现役军人、警察、医护人员、记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全市精品景区游客爆满,春节期间金丝峡景区接待1.83万人次,柞水溶洞接待9.35万人次,音乐小镇接待22.5万人次,阳城驿景区接待5.16万人次。文化名镇游人如织,棣花古镇接待22.74万人次人气最旺,漫川古镇接待5.44万人次,我市首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云盖寺古镇接待4.5万人次。主题景区备受热捧,镇安县侏罗纪梦幻世界、童话磨石沟、商州卧虎岭、丹凤核桃主题公园、柞水金米等主题景区接待量均呈现大幅增长,商州卧虎岭景区春节接待4.3万人次,增幅达764%;山水乡村人头攒动,山阳法官秦岭原乡、柞水朱家湾、商南后湾村等乡村旅游名村成为来商游客寻找年味的最佳场所,山阳法官秦岭原乡景区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同比增幅达到386%。乡村民俗游、度假休闲游、美食购物游、康养生态游成为我市文旅市场热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多行业通力协作文旅市场安全祥和

  节前市县文旅部门会同公安、交通、市监、卫生等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市文旅重点场所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假日期间,各县区政府值班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坚守一线,及时调度指挥确保景区交通畅通、安全有序。全市文旅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包抓县区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旅游市场动态,接受旅游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处理旅游突发事件。共出动执法人数546人次,检查文旅场所263家次,旅游市场整体平稳,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元宵节前中心城区、各县区、有关景区还将持续举办折子戏专场、元宵晚会和正月十五猜灯谜、烟火晚会、篝火晚会、花灯巡演、划旱船、踩高跷、社火、舞龙、舞狮等民俗展演活动,进一步激活全市文旅市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