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上线20周年特别新闻策划:全年六大主题报道聚焦民生服务民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1-29 09:25:18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_副本.png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2003年2月18日,华商网正式上线。从网页版到移动端;从上线数字报到搭建新媒体账号矩阵;从传统媒体时代的图文报道到融媒体时代的音视频动画融合报道,华商网始终坚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适逢华商网上线20周年,回首过去的20年,华商网与时俱进,在探索中不断前行,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回首过去的20年,华商网在变化中坚守初心,从未忘却作为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回首过去的20年,华商网在记录中见证发展,用笔尖和镜头为时代的进步鼓与呼。

横图_副本.png

  坚守初心,逐浪而行。为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众诉求,助力民生高质量发展,特推出华商网上线20周年特别策划——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我们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全年聚焦消费维权、物业、劳动保障等民生热点话题,定期推出主题系列报道,携手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1月至2月,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策划。该活动包括“有请办事人”、“走进办事岗”两大板块,将通过视频直播和Vlog的形式检验和展示办事成果。在“有请办事人”系列直播中,华商网将邀请各办事单位工作人员走进直播间,讲解便民服务措施,回应群众关切;在“走进办事岗”系列Vlog中,记者将采用跟岗记录的方式,走近一线“办事员”的一天,为群众办事探路做攻略。

  3月至4月,时值消费维权月,将推出“315维护消费者权益”系列报道,重点关注互联网新业态相关领域,包括网络购物、直播带货、虚假宣传、大数据杀熟等方面,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

  5月至6月,将聚焦小区管理热难点,推出“安居才能安心”系列报道,关注小区管理方面的问题,寻找破解小区治理难题的办法。

  7月至8月,华商网将推出“把关质量 保障品质”系列报道,聚焦食品安全、家具、家电、玩具制造等方面,助力提升社会质量水平。

  9月至10月,华商网将推出“小房子大民生”系列报道,针对西安房地产领域内存在的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延期交付等违规情况,展开一系列的帮忙报道,为购房者与企业方搭建沟通的平台,帮助消费者理性维权;

  11月至12月,年末将至,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及能力,华商网将推出“劳动者权益保障”系列报道,帮助权益受损的劳动者依法维权,化解矛盾纠纷。

  以上六大主题策划将梯次展开、贯穿全年,既有长线监督,又有重点关注。但值得一提的是,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论任何主题,我们都会随时倾听您的声音。

  七大求助通道全面开启,全力为您提供援助:

1.华商头条APP群众呼声页面点击“+”,就能一键找到帮忙的记者,留言反映问题。

  2.华商论坛:登录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

  3.添加群众呼声小助手“花生哥哥”的微信(HSWhuashengge),发布相关内容。

  4.关注华商网群众呼声抖音账号(hswqzhs),后台发送私信。

  5.华商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

  6.华商网官方微博:关注华商网官方微博私信留言。

  7、今日头条:打开今日头条,进入“西安”频道,点击头条帮忙发布相关内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2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