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 西安位列景区人气前十城市榜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1-29 15:57:22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节假期已经落下帷幕,据统计,整个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春节旅游消费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 。而西安的表现更是亮眼, 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西安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71%。而民宿预订量更是同比增长超10倍,旅游市场交出3年以来最亮眼的成绩单。

  这个假期,西安可谓是红红火火。从大唐不夜城的璀璨夺目、到古城南北大街的人头攒动,还有各种美食林立,这也迎来了异地游客大幅回暖,成为国内春节出游的热门城市之一。

  而西安也位列景区人气前十城市榜首,大唐不夜城、城墙、大唐芙蓉园、兵马俑等景区爆满。过年期间,熙熙攘攘的人潮充斥了各大景区。大年初一,大唐不夜城游客就超过40万人次,而大年初二开始,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等景区开始发布限流通知。整个春节假期,兵马俑七天共接待观众36万多人次,接近2019年同期的接待水平。整个春节期间,西安游客爆满,西安本地人更是自发呼吁把景区留给外地的游客。

  可以说,西安的文旅正在迎来复苏,来西安过年,正在成为一种新时尚。那么在这里呢,也希望大家都能来西安旅游,感受西安这座千年的历史人文古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旅游

Top